不支持Flash

《工人日报》宋澎:刘翔不是神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刘翔终于输了。在上周末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刘翔只获得了第三名。在很多中国人眼里,刘翔是战无不胜的。所以,丢了冠军就是输了。

  自从去年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印象中,刘翔就没有输过。

  刘翔不是神,让他每战必胜是不现实的,更何况过去一段时间,他频繁穿梭于各种社会活动之中,训练难免会受到影响。再说110米栏这种短距离项目,稍有闪失就会失手。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所以,尽管刘翔在国际田联110米栏的排名中,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但是,要求他不能丢掉冠军,确实是一件难事。

  和要求刘翔不能丢冠军一样难的是,希望中国足球队拿一次亚洲杯。7月7日,亚洲杯在泰国举行了开幕式。虽然与正在如火如荼的美洲杯撞了车,本届亚洲杯有些生不逢时,但是有自己的球队参赛,国内的媒体还是对这项赛事倾注了热情。7月10日,中国队将在马来西亚首次登场。虽说大部分国内球迷对于中国队的战绩不抱幻想,却也有一些人祈祷这支包括众多“留学生”的国家队能创造惊喜———他们不信中国足球队前面的拦路虎总也不打盹!主教练朱广沪也表示,中国队要铲除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但是,他们忘了,中国足球队面前的老虎太多了。

  中国篮球虽然比足球日子好过,但是这些年总感觉他们的很多做法是跟着足球走。在足球崇尚出国拉练之后,篮球现在也是动辄访美。上周,中国男篮又一次来到美国训练,还参加了NBA的

夏季联赛。但是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全输。昨天在与国王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7比73输了,还创下了自己历史上的得分新低。

  出国训练当然可以得到国内得不到的收获,但是,如果这些收获仅仅是“给队员长见识”,不去也罢。如果出去之前没有想好怎么个练法,最好先不要出去。否则,不仅没长本事,还把信心丢了。

  中国

女排上周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蝉联了俄罗斯总统杯国际邀请赛的冠军。但是,因为很多真正的强手没有参赛,所以,这个冠军,不足喜。现在,世界女排处在一个群芳争艳的时代,有实力问鼎2008年奥运会冠军的球队不下六七支,所以,
中国女排
不能有一刻的松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