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尹波:期待“双雄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0:27  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 尹波

  尽管巴西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尽管小组赛时他们就曾以3比0击败技逊一筹的智利,但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再战智利打出6比1的大比分,还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况且,3比0和6比1的差别远非量之不同,从罗比尼奥上演帽子戏法到全队遍地开花、六个球由五名队员建功,显然,那个令人胆寒的王者巴西又回来了!

  本届美洲杯开赛之后,由于南美传统两强之一的巴西只派出“二队”且状态不佳,首战完败墨西哥,后两仗则依靠球星罗比的个人表现才涉险以小组次席晋级,同时另一强阿根廷却精英尽出、大放异彩,三战皆捷,其中两场大胜,比赛的技术含量和精彩指数亦鹤立鸡群,这使人们在为阿根廷高声喝彩之余,又不由得暗自担忧:一向因巴西、阿根廷两强相争而光芒四射的美洲杯,会不会变成“潘帕斯雄鹰”的独角戏?

  这种担忧,直到巴西再战智利之前,像一层浓厚的阴影,笼罩着本已有着沦为欧洲杯配角危险的美洲杯。所幸,巴西毕竟是巴西,虽然太多的巨星高挂免战牌,几乎完全凭借二线球员支撑大局,但只要够资格穿上“足球王国”的“黄色领骑衫”,就肯定不是平庸之辈。三场小组赛的“慢热”,让巴西的小人物们逐渐找回了强队的感觉,他们骨血里的霸主基因,在最需要被激活的时候,被激活了!

  当胡安飞身冲顶先拔头筹以后,巴西全队都振奋起来,他们终于可以证明:这支巴西国足并不是只有一个罗比能够进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第二个进球很快又到来了——进球的又不是罗比!

  当然,甭担心罗比会因此而星光黯淡,他仍然是巴西最活跃、作用最突出的核心,第三个进球便由他轻松完成。下半时罗比梅开二度,以独进六球高居射手榜首,他在继续战斗,而且,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不难想象,假若半决赛不出意外,士气高涨、渐入佳境的巴西淘汰乌拉圭,与一路高歌猛进的阿根廷会师决赛,那一场惊心动魄、回味悠长的世纪之争,多么值得全世界球迷用心期待呵!

  假如没有巴西狂胜智利的这个6比1,假如巴西还是以小组赛时的低迷状态向前走,即便他们倚仗分区的有利得以闯进决赛,又有什么资本与如日中天的阿根廷分庭抗礼?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此前,阿根廷只需设法冻结身体单薄的罗比一人,就足以扼住巴西的喉咙,如今,蓝白军团必须考虑如何对付一支强大的巴西队了。

  如果说,巴西“热”得太慢,走得如履薄冰,那么,阿根廷似乎有点儿“热”得太快了,他们能否把开赛以来的强劲势头保持到最后的生死决战?四分之一决赛,秘鲁大概无力延缓阿根廷前进的脚步,不过,半决赛可能遭遇的

墨西哥,则是阿根廷最不愿意碰到的队伍,这支美洲杯首战便把巴西拉下了马的“巨人杀手”,同样称得上“阿根廷克星”。

  很巧,巴西的半决赛对手乌拉圭,也是个历史上经常给巴西人“添堵”的角色,巴西要闯过这一关,难度不亚于阿根廷硬磕墨西哥。无疑,本届美洲杯的高潮,半决赛时就将掀起。

  足球不能没有冷门,然而,我们还是期盼着两大热门劲旅如愿进军决赛,让全世界球迷有机会再次欣赏足球世界的“双雄会”——欧洲杯比的是整体,而美洲杯,就是要看巴西PK阿根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