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何必“谈澳色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7月8日电 短评:何必“谈澳色变”

  新华社记者李震

  对于首次参加亚洲杯足球赛的澳大利亚队,赛前媒体大都“谈澳色变”,一片“狼来了”之声。但就是这只大洋洲猛虎,小组赛首战却尽显“纸老虎”本色,差点倒在了亚洲“三流”的阿曼队脚下。

  从比赛过程来看,即使澳大利亚队告负都不算冷门。阿曼队坚持自我,打法对路,成功地将个人技术与整体进攻有机结合,以“小快灵”遏制对手的身体优势,整场比赛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要不是澳大利亚队门将表现出色,阿曼队早已不是一球领先,最后恐怕也不会是平局收场。

  反观

澳大利亚队首先思想上有点轻敌,对阿曼队明显缺乏了解,开场后没有明确的作战方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又显得方寸大乱,心浮气躁。

  除了心理因素,澳大利亚队在技战术方面也破绽不少。就该场表现来看,澳大利亚队球员的个人技术在亚洲球员面前毫无优势可言。他们更像一支仰仗身体素质的北欧球队,却又无法整体快速推进,球员跑动不积极,进攻缺少办法,防守转身太慢,大部分时间表现出的是拙笨而不是强悍。

  诚然,澳大利亚队确实闯入了去年

世界杯赛16强,确实在面对
意大利
队时让人敬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可以横扫亚洲足坛。亚洲球队如何应对澳大利亚队,阿曼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