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巴黎跟刘翔过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8:14  长江商报

  2003年,初出茅庐的刘翔第一次亮相黄金联赛巴黎站,仅以13秒45获得了第七名。两年之后,重新驾临的刘翔已经戴上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但是在东道主选手杜库雷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夹击之下,刘翔虽然跑出了13秒06的当时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还是只能获得第三名,杜库雷与约翰逊分获冠亚军。2006年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不是黄金设项,刘翔由于时差没能调整过来,仅跑出了13秒19,落在了第四名,特拉梅尔、阿诺德和罗伯斯分列前三名。

  由于巴黎站是刘翔本赛季计划参加的唯一一站

黄金联赛分站赛,仅获第三意味着刘翔另一个“怪圈”也将无法将本赛季打破,那就是黄金联赛无缘冠军。作为国际田联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黄金联赛冠军的含金量不言而喻,刘翔从2003年以来参赛的次数也不少,但是最好成绩也只是亚军。

  刘翔的成绩素以稳定著称,2005年18次征战13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其中有三次失利就是在黄金联赛;2006年仅有的两场败战中也有一场是黄金联赛巴黎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