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低水平 高关注度--中国足球的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6:01  新民晚报

  身穿五颜六色的工作服,手上拿着长短不一的各色“武器”,操着音量各异的语言,目光齐刷刷地盯在50米外身穿红色球衣的国足队员身上……昨天下午,朱家军抵达大马的首堂训练课,俨然成了各国记者的大聚会。粗粗点了一下,前去现场观看训练的记者居然有67人!几乎是国足队员的3倍。

  庞大的记者群中,中国记者占据了三分之二的比例。而让人惊讶的是,外国记者的数量也将近20人。除了东道主马来西亚媒体外,一些国际主流媒体像路透社、法新社、半岛电视台、ESPN等也闻讯赶来。更夸张的是,甚至还有埃及、阿联酋记者。如此国际化的采访队伍,让在场的中国记者不禁感慨,国足的影响力确实与日俱增。

  问一位埃及记者为何前来采访

中国队,此君的回答让人不禁莞尔。除了“想来看看
曼联
队员董方卓”外,他的另一大采访原因竟然是因为朱广沪。也许,国足主帅之前深陷媒体炮轰的遭遇引起了“国际关注”,在外国记者看来,
中国足球
居然可以让一名主帅成为“全民公敌”,实在很值得一探究竟。潜意识里,也许外国人认为这样的事情只可能发生在足球发达的英国、西班牙吧。

  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准和其受关注程度、国际影响力似乎正逐渐形成一个有趣的反差。国内媒体一边在炮轰国足不争气,一边却倾巢而出大肆报道,这次前来采访亚洲杯的中国记者超过100人,在16支参赛队中名列前茅。而外国记者呢,他们永远不在意中国足球水平如何,只是想凑凑热闹而已,似乎关于中国的一切,都很有趣。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