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白鹏飞:巨星还是垃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4:08  济南时报

  □白鹏飞

  就在姚明的婚期闹到搞笑的“道德底线”程度时,另一位天才球员易建联与雄鹿的“婚事”同样闹得沸沸扬扬,大有从“抢亲”到“悔婚”甚至“毁婚”的地步。

  按惯例,“悔婚”的往往是强势的一方。作为易建联的经纪人,美国人费根虽然拥有马里昂、瓦莱乔等球星的经纪权,但没有一个人像易建联一样拥有如此高的人气、商业价值和未来。所以,费根铁了心要易建联到华人众多的NBA城市去,为此把刚刚踏入NBA一只脚的易建联,硬生生给拽住,搞得易建联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作为CBA本土记者,我对易建联的离开有些耿耿于怀,如果不是王治郅的回归,恐怕CBA连个能拿出手的球星都没有了,CBA的吸引力将大大下降。留恋归留恋,我们对出去打拼的易建联,还是充满了希望。当大卫·斯特恩庄严地宣布NBA第六顺位的雄鹿选择的球员是“易建联”时,我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跟易建联一样兴奋,易建联一脸幸福地搂着自己妈妈庆祝的场景通过电视镜头播放给了全世界。

  雄鹿是一支不怎么强的球队,但它也因此对通过选秀方式引进的球员寄予了厚望,这就意味着培养的可能以及上场的机会。姚明说得好,易建联现在是一只脚踏入了NBA,以后就看他第二只脚如何迈进去了。然而,事态的发展在有了美国经纪人的操作之后却急转直下,雄鹿跟易建联,此刻却成了牛郎织女,天各一方,连说“爱你”的机会都没有了。

  作为易建联最忠实的拥护者,这一切让我瞠目结舌,尤其是一只脚还没有踏进NBA之门,就竟然敢如此挑战NBA规则,易建联算是开了一个先河。易建联有如此实力么?易建联没有到密尔沃基报到,他参加了

中国男篮在美国的拉练。两场比赛过去了,易建联给了人们两场比赛两个半场均只有一分入账的尴尬纪录。我不知道在场边观战的密尔沃基的记者们怎么看,我们也不知道跟随中国男篮“拉练”的雄鹿的球探会得出一个什么结论,但我们要说的是:在CBA,易建联还没有如王治郅、姚明当年去NBA之前的统治力,更不用说在如狼似虎的NBA了。时光不等人,昨日上午,我很惊异地得到这么一个信息:易建联的真实生日可能是1984年10月27日。对易建联的年龄,我们不想再说什么了,职业体坛这种事情多了去了,报名年龄只有19岁的易建联,实际上有多少岁,或许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我们不知道易建联和雄鹿的“咫尺天涯”局面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但对易建联来说,叫板的本钱确实太少了。

  易建联,赶紧签约!“进门”是最重要的,至于之后则是更艰苦的“修行”。在NBA,再弱的队也能成长起巨星,再强的队也有“垃圾”。

  巨星或垃圾,这是易建联的问题,不是经纪人费根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