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姚明结婚 有何稀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1:58  石狮日报

  人有百态、树有百形,可老人常会对自己的子女说同一句话:结婚是一件大事,千万不能儿戏。之所以论调一致,作为过来人,他们对于爱情的忠贞、婚姻的忠诚及酸甜苦辣之生活的理解决定了长辈们有绝对权威的发言权。可在强调婚姻自由的现代社会,确实有那样一小拨视婚姻为儿戏的青年男女,于是诸如“二婚”之类的新鲜词诞生了,但不可否认的是,结婚自轩辕黄帝以来就是人类社会一种常态,人人都有结婚的权利。

  最近体坛备受关注的事件除了易建联、孙悦究竟花落谁家之外,也只有姚明与叶莉的“高婚”能够吸引大众这个夏天不知该往哪瞅的眼球,至于正如火如荼进行的美洲杯赛事,或许也只有巴西VS阿根廷一役才能点燃“后世界杯”时代中国球迷的激情,可惜的是那份激动只有一瞬间。

  和“偶像派”娱乐明星靠长相吃饭不同的是,姚明属于典型的“实力派”,若非父母给了他常人莫及的2.26米的挺拔身高,恐怕“

状元秀”离他那就是几个世纪以后的事情。正因为有常人之没有,姚明才能顺势登陆NBA,成为华人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员。

  至尊地位有了、“亿万富翁”的身份有了、

宝马别墅也坐拥,除了求之不一定得到的NBA总冠军、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姚明也就只缺婚姻。相对NBA联盟的科比、艾弗森等“早婚球星”而言,姚明是绝对的“晚婚者”,即使比他大一岁的队友麦蒂都有两个孩子。对于姚明而言,在异乡漂泊的心要安静下来必须以婚姻和家庭作为牵引物。当然,稳定的心态也是姚明究竟能否带领
火箭
登顶NBA的关键。

  7月还是8月结婚,伴郎究竟是谁……诸如此类问题一直成为近来各大媒体探讨的热点。就读者需求而言,姚明的婚姻的确颇有看头。倘若包括其品牌合作伙伴锐步、苹果、百事可乐、豪雅派高层助阵,NBA众多大牌球星光顾上海滩,那“姚叶大婚”的空前规模足以排名中国体育界第一位。但姚明却拒绝这些人参加自己的婚礼。所以说,姚明结婚除了“高度”高人一等外,也就是一普通人走程序,没什么稀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