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朱家军 打死好过被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 刘勇

  声望已经跌至谷底的“朱家军”这次亚洲杯到底能走多远?这绝对是个让万千球迷感兴趣的问题。

  首先,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中国球迷每次看完比赛都会伤心欲绝,甚至痛骂中国足球“烂泥扶不上墙”,并屡屡发誓“永不再看中国足球”。话虽然这样说,但每逢有中国队的比赛,万千球迷依然会痴心不改地坐在电视机前。可以说“朱家军”的声望已跌至谷底,但这次出征亚洲杯,依然关注者众。

  还有就是朱广沪近期不断“高谈阔论”,从“铺路石”到“垫脚石”再到“头架在刀子上”,从“着手亚洲杯,放眼

世界杯”到主要还是为了2008年世界杯外围赛小组预赛做准备等等。出征前,朱广沪这种上刀山下油锅的大无畏气概以及极具煽动性的言论让人不知所措。
中国队
球员能否真的被朱指导的激情所激励?中国队是否真的像朱指导所期望的那样充满斗志和信心……所有这些既让大家满腹疑惑,又饶有兴趣。

  从历史上看,中国队1976年开始参加亚洲杯赛,当年就夺得季军,在迄今为止参加过的8届亚洲杯上,喜忧参半,共夺得2届亚军、2届季军2次跻身4强,2度小组赛未能出线。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每次取得好成绩之后就会伴随着一次低迷。

  只有米卢那届国家队最为奇怪,本来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却只能跻身四强,但他却率领中国队有史以来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哈恩那届国家队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他们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地闯进了决赛,但在随后进行的德国世界杯外围赛中竟然连小组预赛都未能出线。这次中国队又一直不被看好,那最终结果会否出乎所有人意料?

  其实与其过多地理会外界的看法,“朱家军”倒不如两耳不闻窗外事,横下一条心,在亚洲杯赛场豁出去拼了。要有“宁愿被打死,也不要被人吓死”的心态。或许这样,“朱家军”还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