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美丽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4:28  济南时报

  罗宁

  密尔沃基,这里的原住民印第安人称她“密尔洛-沃基”,意为“美丽的地方”。这个位于密歇根湖西岸的城市,市区面积只有249平方公里,人口只有不到63万。但这里,已经是威斯康星州最大的城市和湖港,人口也已占全州人口的1/4以上。这里清洁整齐,出产全美最好的啤酒,被称为“啤酒之城”。

  连东莞都有2465平方公里,面积只有其十分之一的密尔沃基大概是小了点。但,小又是什么问题?NBA是全美国的,也是全世界的。并非每个球员都可以像科比那样,享受着大都会洛杉矶的照耀和滋润。面积只有142.5公里、人口只有37万的小城明尼阿波利斯,这个偏僻的极北酷寒之地也一样养活了加内特。12年,有多少球迷穿着21号球衣和KG球鞋,又有多少关注始终不曾离开过“狼王”。这些不仅来自明尼阿波利斯,而是全世界。

  聪明内敛如易建联不会不明白,从身体到技术加内特都是他的榜样,或许品牌与市场的建立开发,他也可以从这位前辈身上学到更多,甚至接受命运适应人生的一种认同感。就像阿联的新广告中说的那样,你可以是不断走向下一步的自己。

  从4月11日赴美那天起,媒体与市场终于在姚明之外找到了中国与NBA的另一个切入点。从拒绝雄鹿试训到被雄鹿选中,从不去雄鹿报到签约到要求被交易,易建联和他的团队一再挑战着NBA的游戏规则和雄鹿的忍耐力。易之队玩的是另外一套,有低调神秘,也有逃避和不讲道理。但越是这样,整个世界却越发急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说不定到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易建联既没有去什么费城黑帮,也没有被勇士带到奥克兰的华埠,他只是在雄鹿老老实实等待着上场的机会,甚至维兰纽瓦也没有给他让出大前锋的位置。只不过雄鹿赚足了眼球卖火了球票,而易建联,就这样成了“人气天王”。或许这正是易之队与密尔沃基的高明之处,炒作原来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