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嫁得好不如做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3:51  深圳特区报

  对于易建联来说,选秀成功远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是一连串麻烦的开始。

  20岁的易建联还很单纯,只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好好打球,为将来立足NBA打下坚实的基础。然而,老辣的费根却没那么单纯,他的眼中还有数不清的绿花花的美钞。虽然费根手下有着许多NBA球员,但没有一个能称为顶级巨星。身后有着无数双中国人民眼睛的易建联毫无疑问是他手中最大的摇钱树。密尔瓦基一共只有60万人口,这座小城印钞的速度显然无法满足费根的胃口。在他的眼中,这个宁静的港口城市远远比不上费城、芝加哥和旧金山这样的商业大都会。虽然密尔瓦基堪称美国的啤酒之都,但啤酒能卖出几个钱来?

  于是,在选秀结果出来后,费根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所谓的“拯救阿联行动”。打着要将阿联带到一个更多华人更适合他发展的地方的幌子,费根要将这棵摇钱树种上一块更肥沃的土壤。从选秀结束到现在,有关阿联转会的传闻接连不断,勇士、76人甚至返回CBA,一个比一个吹得靠谱。还没正式踏足NBA赛场,易建联已是早早名声在外,但这个“名”是“恶名”。截至目前,雄鹿队还没有与阿联取得联系。易建联也没有按照常规在选秀第二天前往当地与球迷见面,一切都是因为费根从中作梗。一个新秀在被第6位选中后还如此耍大牌,这在NBA历史上似乎还没有过。美国舆论已经对阿联产生了反感,这对他今后在NBA的发展相当不利。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嫁得好不如做得好。圣安东尼奥这座“小庙”一样培养出了邓肯这座“大佛”。詹姆斯更是炒掉了嚷着要带他去大城市的经纪人,与骑士队续约,今年就带队杀进了

总决赛。既然雄鹿承诺了主力位置,阿联还真不如就甘愿做雄鹿队的“压寨夫人”。虽然密尔瓦基人口不多,但易建联的身后有着几亿双期盼的眼睛,市场大着呢,休斯敦就是最好的例子。既来之,则安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