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赵峰:奥运尚未开始 服务仍须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1: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次奥运测试赛是一次实战演习的好机会;而对于本次赛事的主办方北京奥组委来说,这同样也是一次为明年北京奥运会演习的好机会。多日来,不管是奥体中心,还是球队下榻的宾馆,不管是接待媒体的酒店,还是寻常百姓家,记者都深深感受到了北京奥运的氛围。不过,就在这些硬件设施日趋完善的同时,一些软件方面的服务还需要加强。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奥体中心时,看到入口处被一大群全国各地的同行所包围,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没证。按道理说,记者没有采访证肯定无法进入赛场,但听完记者们的解释也确实值得原谅。本次比赛属于北京奥组委承办,给记者办证的消息也发布在北京奥运的网站上,可对于这群跑了多年足球比赛的记者来说,以往比赛办证的消息都是在中国足协网站上看到,所以才出现了昨日下午主办方工作人员舌战众记者的场面。“这个问题还真没考虑到,以后类似的比赛一定要和相应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调好。”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感叹道。

  其实,对于本次比赛,北京奥组委和秦皇岛体育局还是煞费苦心的。先进的运动场馆,完善的安保措施,便利的市内交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几近完美的硬件设施让我们看到北京奥运会的美好前景。但遗憾的是,一些更为人性化的细节方面,确实有待改进。比如记者办证难、外地球迷住宿难、返程难等这些问题。试想,当记者因为办证手续之繁琐而头疼,当外地球迷对动辄几百元的住宿费望而却步,他们还愿意再来吗?

  写完此稿之时,已是今日凌晨,守护在文字记者工作间的几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原来说要搞测试赛时,我们可是一百个不愿意,受累不讨好。现在看来,这个比赛还真是挺有必要的,测试赛嘛,就是用来暴露问题的。还有时间,肯定能解决好。” 记者 赵峰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