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八国赛上国奥现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8:18  大河报

  □李联胜

  八国赛上,国奥现形。

  在土伦杯上创造历史性胜利的那支被媒体吹捧到天上、被谢龙王重视到心上的征战北京08奥运会的准国字头终于现形了,在创造历史性胜利后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南非八国赛上遭遇滑铁卢,成绩下滑速度之快让人震惊得找不着北。

  在那个土伦杯的历史性后,国奥成为各大媒体表扬吹捧的对象,我的同事还将杜伊与那个首次带中国队征战世界杯的狡猾老头米卢相提并论,认为他的神奇跟米卢有一拼。一些媒体及一些足球界的名宿纷纷发表让杜神奇替代朱热血(因国足热身赛结果很冷血,朱帅的誓言却很热血)、让国奥替国足征战亚洲杯的高论。于是这个创造土伦杯历史性胜利的国字头气宇轩昂地杀向南非征战八国赛,战前还很高调地发出准备卫冕的誓言。谢龙王也抛下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一路厮跟着前往南非督战,国奥宛如一支坚挺而向上被人普遍看好的绩优股。形势不是小好,不是较好,而是大好。

  俗话说,骄兵必败。

  在南非八国战打响之后,在平定东道主南非之后,暴露出的盯人不紧、对抗不足、后卫的失误频频等问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将不胜利的原因推到场地不好天气不好裁判偏哨。于是在与博茨瓦纳的比赛中,我们连吞四弹一球未进。这或许多少影响到了国奥要卫冕的骄傲的心理,在与喀麦隆一战中,国奥的骄傲的心态彻底失衡。动作频频过大,在土伦杯上让人惊艳的面带微笑的陈涛甚至在一次拼抢中将对手的短裤踢破。诚然,国奥队在杜伊的调教下提高很快,可同时脾气提高得也很快。

中国足球需要血性,但血性不等同于暴力,不等同于粗野、骄傲、自满、急躁等不和谐的心态。由这种不和谐心态引发的严重后果就是南非八国赛的全面失利,国奥也由上届八国赛的冠军沦为本届的垫底,彻底现形。

  好在亲自督军的谢亚龙说了,“现在输球还不晚”。现在现形还不晚,在友谊赛上现形并不可怕,仅仅算是提前交了学费而已。离08奥运还有一段时间,希望国奥解决问题,成熟起来,八国赛的学费别白交就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