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日报:“捧杀”和“棒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4:17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捧杀”和“棒杀”
笼罩在头上的土伦杯光环还未散去,国奥队就在南非遭当头棒喝,小组赛一平两败,别说卫冕,输得只差光屁股回来了。更让人不可接受的是竟然能以4球完败于博茨瓦纳队。在这个盛产钻石的国度里,注册球员不过数千,连草皮球场都难得有几块。

  由于上任以来的一系列良好表现,杜伊一直生活在媒体的“捧”中,但这种捧有日益成为“捧杀”的危险。本是门将出身却在骨子里崇尚进攻的杜伊在给

中国队丰富了进攻套路的同时,也给他们注入了久违的激情,使他们的荷尔蒙分泌量大增,比赛也更有男人味儿了。可惜一个土伦杯的亚军真的起到了“遮望眼”的作用,很多人竟然对国奥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巴不得他们见谁灭谁,在这次四国赛前更是早早提出卫冕,而此时他们连对手的实力都没搞清楚。

  没有了土伦杯上以老压少欺负“儿童团”的爽快,国奥队顿觉六神无主。在面对技术不差身体更是壮得像蛮牛的博茨瓦纳和喀麦隆时就束手无策了。两战丢7个球,竟然比土伦杯5场比赛的总失球还要多,呈现着崩溃之势。微笑刺客陈涛也没了从容淡定,变成了面目狰狞的恶棍,那恶狠狠地踹在对方大腿上的一脚,竟然把对方的短裤都踹烂了。如果放在正式比赛中,这绝对是一种铁定红牌还要追加处罚的暴行。

  从现在起可以停止对杜伊的捧杀,应该多给他泼冷水了。因为这才更有利于他检讨自己,反思过去,重新定位中国队的打法和战术。要知道,过不了非洲这关,就不要想在奥运会上扬名立万。在前三届奥运会上,非洲队拿了两届冠军,连训练有素的欧洲和南美诸强都畏之如虎,中国这次也算领教了他们的厉害。不找到对付他们的办法,奥运会上随时会“休克”。

  对杜伊的捧杀可以暂停,但对王大雷(右图)的棒杀则可以继续。这个集杜伊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愤青”再一次用拙劣无比的失误回报了老头儿的厚爱。尽管天赋异秉,且时有惊人之扑,但更频繁的低级失误决定了他不是国奥队的理想门将。河南有句俗话,“天生的山荆子长不成树”,这玩意儿长得再茂盛也就是个编筐编席的命,别说成不了栋梁,连做个铁锹把都不中。王大雷在俱乐部混混在可以,让他代表国家出战,还是省省吧,他随时会害死人。⑨6

  令狐一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