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摔倒了 站起来--寄语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3:51  深圳特区报

  在好望角贫瘠的草地上,被中国球迷广泛看好的杜家军摔了一个大跟斗,0∶4输给博茨瓦纳和1∶3输给喀麦隆,3场小组赛无一胜绩,卫冕冠军在只有8支球队参加的邀请赛中只能去争夺第7名。

  这应该是杜家军摔得最痛的一次。此前,他们用勇往直前的攻势足球赢得了一系列的胜利,特别是不久前在法国土伦得到的那个亚军,让杜家军成为了带领中国男足翻身的希望之师,他们甚至几乎取代了朱家军,成为了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球队。对于大涨之后的这次意外大跌,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想到。

  摔倒了并不可怕,特别是对于习惯性摔倒的

中国足球来说,可怕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摔倒。6名主力被国家队抽调,非洲籍裁判的偏袒、难以适应海拔1900米的高原环境、几乎看不到一点绿色的糟糕场地以及作为卫冕冠军的敌暗我明……就像中国足球每次失利后我们通常会看到的那样,杜家军也能找出很多客观理由解释失利的原因,甚至比他前辈们的更加冠冕堂皇,但杜伊没有效仿,他反而是通过这次失利找准了国奥的死穴: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防守体系的漏洞……在今后的400天时间里,杜伊要对这些漏洞逐一修补。

  失利就像一场及时雨,泼去了垫在国奥成绩下面的泡沫,也浇醒了那些在提前到来的虚假繁荣中变得有点飘飘然的队员。古代欧洲的航海家通过好望角去寻找遥远的东方,这里的风暴让他们通常难以掌握方向,但闯过这道难关,就能踏上通往胜利的正确航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