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日报张膺浩:乱砍三板斧 进攻还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3:22  沈阳日报

  面对平均年龄30多岁的老前辈,国足的防线很难受到考验。因此,“回归杯”重点演练的是进攻,至少应该把训练中的套路打出来。可惜,我们并没看到期望中的配合和路数。只见国足胡乱将三板斧砍过去,草坪上留下纷乱的脚印和零碎的记忆。

  国足在香河集训时,朱广沪提出三点改善进攻的办法,其中之一就是定位球。实际上,从米卢时代开始,定位球就是中国队的得分法宝。朱家军初期,在长沙迎战哥斯达黎加队还创造出匪夷所思的定位球套路。在进攻乏力的情况下,定位球是最便捷最具可操作性的得分手段。

  但是,昨天的比赛中,

中国队获得了几次定位球机会,可一次形成威胁的也没有。因为对手年老体迈,加上国足不想提前进入兴奋期,缺少个人在禁区前的突破,由此获得的前场任意球很少。多次角球尝试,效果也不理想。郑智主罚的角球质量不高,几名头球高手的优势自然无从施展。

  在朱广沪排出的主力阵容中,中前场的攻击球员很多。被称作国足两个进攻实力最强的球员——邵佳一和郑智都在阵中,而且打得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位置,前腰和影子前锋。右前卫朱挺是前锋出身,左前卫毛剑卿的突破很强。按理说,这样的配置,这样的对手,国足应该在进攻上打得行云流水游刃有余。

  事实却不是这样,国足的进攻很生涩,运转相当不流畅。郑智和邵佳一的特点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毛剑卿和朱挺的速度优势也没有体现出来。中国队的两个进球,全部是个人即兴表演的结果,而且都是在对方无逼抢的情况下才射门中的。到了亚洲杯,这样的机会凤毛麟角。

  距离7月10日亚洲杯首战

马来西亚,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国足要提高效率,老朱该使出浑身解数,球员当抖擞精神,否则难免输得一塌糊涂。

  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