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晓琦:结婚就怕你情我不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述评 最怕去的是密尔沃基,最后去的是密尔沃基。

  “第六顺位”背后的美中不足,就是易建联面对国内媒体时的那句欲言又止。有人问他:“密尔沃基的华人比较少,你会不会觉得球迷比较少?”阿联的回答像是在提问:“那里的华人是比较少……”

  他没有像弗朗西斯那样拒绝披上灰熊的战袍,可他打心眼里的确不那么喜欢雄鹿的绿色战袍。这是一支怎样的球队?一支被迈克尔·里德、莫·威廉姆斯、查理·贝尔瓜分绝大多数投篮的球队,一支“状元秀”博格特也得做低姿态扮苦力的球队,一支陷于中区诸强重重包围的球队,一支所在城市只有60万人口、甚至及不上东莞一个镇的球队。如果还不够,还是一支“强娶”易建联的球队。

  雄鹿认为自己纯粹是惜才,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后面更藏着“银狐”老爹,老哈里斯从来坚信阿联就是一块前途无量的璞玉,可他们眼里闪烁着尽是选秀规矩时,“你敬一尺、我还一丈”的江湖规矩便退于无形。NBA明令禁止“提前搞掂”,可NBA从来不禁止选的被选的心存默契,少一两个雄鹿这样的“蛮不讲理”者,后面的76人乃至勇士就得偿所愿,想与更多同胞共呼吸的阿联就夙愿得偿。

  阿联之所以早在去年秋天就宣布参加选秀,所图正是缔结一桩你情我愿的美满姻缘,太阳勇士76人公牛乃至超音速凯尔特人,就这样成群结队跑来近距离观察阿联。阿联期盼的”才貌双全“,一是球队战术风格能有自己一席之地,二是城市能有一块供自己发光发热的舞台,最初的太阳、超音速就沿着这般轨迹成为大热:一家比一家更能“跑轰”,一家比一家愿意亲密接触

中国经济,菲尼克斯的友好城市是成都,西雅图一年到头忙着向中国兜售波音飞机。

  热得过头就冒失。CBA总决赛期间遇到太阳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老兄明摆着是对阿联感兴趣,可他们曾经盼星星盼月亮的一个“半成交”选秀权,却因为老鹰天上掉馅饼进了前三,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收回去。超音速据说更有诚意,可砸中他们的那块馅饼比老鹰头顶的还要沉重,西雅图人实在承受不起放弃杜兰特的压力。然后,没有然后。

  这似是接踵而出的臆断猜测,但我宁愿相信这不是臆断猜测。试训测试的事情该阿联做,跟球队周旋磋商的事情则是丹·费根做,否则“全联盟排名前三经纪人”的级别就尽成笑谈。被费根“吃”代理费的大腕球员不少,可他的“客户”劣势在于分布不均,翻来覆去不过太阳、勇士、小牛、掘金这几支球队,想要织就更大的影响力也就勉为其难,只剩空悲叹。

  按照美国人的说法,76人其实到了最后关头还心存一息,指望能把易建联交易到手,这至少证明费根还在努力,可让人不满意的是,使出的这般力气明显没到用其极。选秀大会前两天,雄鹿队已经透出准备“截杀”的风声,费根若是真能放眼量,心急火燎也该搬出些应急招数,可是真等到大卫·斯特恩慢条斯理念名字时,人们等来的却是里查德森去了山猫,“扣篮王”也还是费根的“客户”。

  其实想想也能平心静气,为什么非要把雄鹿咬牙切齿到底?雄鹿挑阿联有那么一点点意气用事的烟火味,可是若即若离间,终归有一个懂他护他的老哈里斯,退一步想,若是雄鹿心头一颤,“截杀”阿联的十之八九就是

森林狼,那才真叫人生地不熟!

  现在就是想交易,那些“热心肠”们恐怕也要另做计议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