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志隆:雄鹿就像“强娶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54  篮球先锋报

  在我看来,雄鹿与阿联这桩选秀像是“强娶民女”,雄鹿一直非常希望得到阿联,而阿联不愿意去密尔沃基。毕竟密尔沃基是一个小城市,雄鹿也是一直让人不太提得起精神的球队。雄鹿当年靠贾巴尔拿过一次冠军,但毕竟时间久远,最近几年来,他们也就是在2001年打进东部决赛,其他时间没有什么太大作为。

  所以阿联不愿意去雄鹿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现在来看,反而是凯尔特人成了输家,他们没有选阿联,而是通过交易换来了雷·阿伦,他们这样做无非也就是想让皮尔斯安静下来。但是,阿伦和皮尔斯两名球员都是需要持球在手的,很难预料下赛季的凯尔特人究竟会打成怎样。

  雄鹿选走阿联,同时我也认为这是雄鹿想给“易之队”一点颜色看看,之前费根拒绝雄鹿要求阿联去试训的请求,肯定让雄鹿很恼火。但是他们一直有渴望得到阿联。这其中,老哈里斯肯定给了他儿子拉里·哈里斯很多建议,毕竟他熟悉易建联的风格。

  费根目前仍然希望通过交易换走阿联,但是现在来看前景很模糊,比如费根手里握着勇士的斯蒂芬·

杰克逊,但是雄鹿一直以来都是温文尔雅的一支球队,不爱惹是生非,自然也不会对杰克逊这样的球员感兴趣。

  再进一步说,雄鹿不仅仅希望通过阿联来增强球队实力,也希望借此机会打开中国市场。或许阿联登陆密尔沃基不会对密尔沃基本土带来什么市场价值,但是很多中国球迷非常关注阿联,雄鹿在中国的受关注度也会大大增强,对于雄鹿来说,是一举两得的美差。

  阿联初入NBA,一切都很陌生,我认为他在2007-08赛季不会获得太多上场时间,如果正常的话,教练会相应地给阿联一些时间,但估计会是在“垃圾时间”里,毕竟雄鹿内线还有博格特、维拉纽瓦这样的年轻大个。

  阿联如果想在NBA立足,应该重点增强自身的防守能力,加强对抗性,提高防守积极性,要勇于防守,朝着“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的路子发展。我一直认为,当今联盟盛行“小球”,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靠防守立足的球队,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也是如此,要愿意防守,才能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自然也会获得更多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