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卫平:阿联不是雄鹿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53  篮球先锋报

  易建联在第六位被雄鹿选中,这是个相当高的顺位了。不过,究竟阿联到底适不适合雄鹿呢?这还有待商榷。起码就目前而言,阿联并不是雄鹿最需要的类型。

  雄鹿是一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他们的外线攻击群杀伤力巨大。里德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投手,除此之外,莫·威廉姆斯、博伊金斯,甚至像西蒙斯这样的球员都拥有很强的能力。雄鹿的整体攻防转换非常快,攻击的重点也在外线。

  雄鹿的确需要一名优秀的内线球员,因为雄鹿的篮板和内线防守实在不敢恭维,这个问题困扰他们多时。曾经的状元秀博格特,身体条件实在一般,难以在内线撑起一片天。并不是怀疑博格特的能力,只是雄鹿缺的是像大本那样“一根筋”抢篮板的内线悍将。你可以不得分,但一定要把篮板保证好。博格特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易建联恐怕也不是。

  众所周知,阿联拥有极高的运动天赋,虽然个子很高,但他跑得快,跳得高,更重要的是,弹速相当惊人,这十分突出。但阿联的对抗性一般,打球风格也不够凶狠,这是他的一个软肋。阿联登陆美国后,经纪人还从来没有安排一次对抗性练习,这引来很多球队的抱怨。选秀榜上指出阿联最需解决的环节就是“上肢力量”。这很重要,上肢力量直接影响着对抗性,阿联在宏远队时,很多次遇到江苏南钢,篮板球方面都要败给唐正东,力量方面的不足凸显无疑。要知道,他即将面对的对手,无论任何方面都要比唐正东强很多很多。所以,一旦无法在篮板球方面带给球队帮助,阿联的位置就会尴尬起来,上场时间恐怕不会太多。

  还有一点,雄鹿当家组织后卫莫·威廉姆斯目前正与球队就续约的问题进行商议,如果谈判不成功,那雄鹿在组织后卫位置上将几乎变得无人可用,通过选秀或者交换得到一名优秀的控卫,也是雄鹿的当务之急。从这两个角度上讲,阿联并不是雄鹿最希望得到的那类球员。

  不过,无论如何,丑媳妇终究还是要见公婆,NBA强手如林,篮下又是兵家必争的战场,所以,扎扎实实地提高自己的力量,尤其是上肢力量,加强对抗性,是阿联必须尽快解决的事情。这对他未来在NBA的发展非常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