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禁药泛滥的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49  新京报

  文/莫里《卫报》

  我不是自行车赛事的忠实观众,但我却是自行车运动的忠实爱好者,并且坚持环法自行车赛是最能体现竞技刺激性的运动:黄色领骑衫的浪漫,翻山越岭的艰险,冲越终点线的激情。

  但是这项运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违禁药物掩盖了光芒,在药检中呈阳性的车手数量开始增多,看起来这些违背竞技原则的举动开始成为夺冠的必需,并且影响了社会的舆论,比如在近期的电视专题中,我们看到的话题讨论几乎都是:今年究竟会有多少人服用禁药?

  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即使我们反复强调兴奋剂违法并且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是铤而走险的人不在少数,人们挖空心思钻空子。每当新的体育法则出来后,便有新的不在法则约束范围内的禁药开始畅销,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便是这样。不定期服用兴奋激素、短时间能量爆发,但更长更久时间的恢复期、或者无法回复身体的自然状态,不知道车手们在岔路口面前究竟做何选择。

  或许另一方面需要我们反思的是对冠军的追求,如果比赛不设冠军,或者人们从不把

环法冠军捧到世界的高度,我们会不会得到一个和谐干净的比赛,或者我们可以引进马戏团的小轮车,以增加环法的趣味性和难度,车手们不都喜欢挑战身体极限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