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国奥学费不会白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05  京华时报

  当国足在回归杯上玩出了两记世界波,当女足轻松教训泰国小妹时,在最货真价实的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国奥小将却遭遇了一次大溃败。

  志得意满时最容易摔跟头。在经历了令人宽慰的土伦杯后,被国足抽走5员大将后有些贫血的国奥瞬间崩盘,在最真实的对手面前倒下。不过在这时,对年轻的国奥吐口水、扔鸡蛋,多少有失厚道。

  这次南非八国赛,对手派出的也是适龄的奥运参赛队。不过,身体素质更佳的非洲球员明显强于同年龄段的亚洲球员,速度、爆发力、对抗,国奥队均难占据上风。技术上,非洲球员的灵巧和天生的柔韧性同样令中国球员望尘莫及。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令我们重视。中国队是上次八国赛的冠军,同时也是本届八国赛唯一一支非洲以外的代表队,因此难免成为众矢之的,谁碰上都会“死磕”。

  不过,亲自督军的谢亚龙说了,“现在输球还不晚”。在南非八国赛交的学费,完全可以让国奥在奥运会上少交学费。可喜的是,国奥方面已经开始行动。将于8月初举行的沈阳四国邀请赛,国奥已邀请到了此前令自己0比4败北的博茨瓦纳。杜伊希望“在沈阳与博茨瓦纳再次较量一番,积累更多对付非洲球队的经验,更好地备战08奥运”。 本报记者 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