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网球情结五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4:24  东方体育日报

  雨中,老两口坐在木凳上,相依相偎在一柄绿色大伞下。来自牛津的格雷夫妇相互间称呼对方为“麦克”、“克丽丝汀”。

  克丽丝汀的叙述——

  都一点多了,这雨还不停。瞧这天气,今天恐怕能看完莎娃那一场比赛就算不错了。还是说说我们自己吧。

  我今年66岁。我俩从小就要好,1957年,我第一次和麦克一起来看温布尔登。早年时,因为孩子们小,我们好几年才来一次温布尔登。后来孩子们都长大了,我和麦克就年年都来温布尔登。我们只是爱好者。我和麦克经常一起打网球,双打,准确地说,是混双。我们当地的网球俱乐部主要都是打双打。我们那个俱乐部有200多名成员,轻而易举就和20来名成员混得很熟。不过我和麦克不是永远的配对。有时他和另外的“她”搭档,有时我和另外的“他”搭档,呵呵。

  英格兰有好多

网球俱乐部。如果你搬家了,那么就加入当地的网球俱乐部,那么你很快就在当地结识了新朋友。另外,加入俱乐部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买
温网
的门票容易得多了。

  麦克的叙述——

  我今年64岁。克丽丝汀刚才说了,我们平时一般都打双打,冬天也打。英格兰很多俱乐部都是双打为主,社交性强了点,我想这或许也是英格兰选手总体水平上不去的一个原因。

  我们平时都喜欢打网球,所以来温布尔登可以看到世界一流的选手完美的表演,从中找差距,找灵感。当然,看样子我俩这辈子只能是爱好者水平了。

  草地网球好。在草地上,你就是打上六盘都不会受伤。在硬地上,你打上两盘就很可能哪儿崴了。草球网球不易伤害腿关节。但草地网球受老天制约因素太大。英国的天气又不好,室内网球场也不多,或许这也是英国选手水平不高的原因。

  另外,像足球、板球、橄榄球也吸引了青少年人才,人们不必朝网球这条路上挤。不过,我认为生活安逸,缺乏动力,是英国选手水平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你看那些第三世界国家,那些东欧国家,这些国家的选手都有一股子干劲。英国人水平高低与我来温网看球没有太大关系,只要是世界水准的选手,我都喜欢看。再说,还有克丽丝汀陪着,怎么着都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