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报:中国棒球小伙还需要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相比足篮排等运动来说,棒球运动在中国内地无疑可以称得上一个冷门项目,关注的人少,水平也与世界强队有一定差距,在很多人心中,中国内地的棒球,与美国、日本等强队的水平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而近日接连的消息却让人们有些振奋,刘凯和张振旺签约了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超级劲旅扬基队,北京队的两员猛将王伟和贾昱冰也被大联盟的新锐西雅图水手队纳入旗下,人们一下子有些疑问,怎么中国棒球一下子就与世界高水平如此接近了?其实,加盟大联盟的这几个年轻选手,去了美国之后都要先在其所属球队下属的一个小联盟球队锻炼一下,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个终点,只是一个起点,四名小球员将面临的,很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包括要在陌生的环境中打拼,克服生活上、语言上的困难,克服训练中的各种不适应和困难。尽管已经加盟了,但是他们离在大联盟的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也许还有着很长的一段距离。

  扬基队的负责人曾经表示,他希望刘凯或者张振旺可以成为NBA的姚明,这并不是没有可能,姚明无疑让篮球在中国大地上彻底火了起来,而谁会知道一个刘凯、张振旺或者王伟、贾昱冰会不会让国人迷上

棒球呢。不过,现在说一切都为时尚早,诚如一位业内人士说的那样,几个年轻人加盟大联盟,对于中国棒球的长远发展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这种影响和益处或许不会在一两年内体现出来,但是总有一天会显现出来,因为,这是个起点,而不是终点。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