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晚报:阿联别被忽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0:33  新晚报

  宋宏钊

  “第一轮”、“第6位”、“雄鹿”……这就是易建联NBA选秀的关键词。

  雄鹿并没有派出代表考察易建联在CBA总决赛中的表现,而国内媒体当时对于NBA考察团的趋之若骛则恰恰说明我们对NBA的游戏规则还没吃透。

  NBA球队的生存法则是“有利可图”,而NBA球员的生存法则是“实力”。浩浩荡荡的NBA考察团开赴中国,看中的除了阿联的实力外还有他背后巨大的中国市场,这些NBA的“生意经”们早就看着火箭眼红了,因为姚明为火箭带来了太多的收益,但是在姚明成功的背后却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实力。当年,大郅背负着亿万国人的梦想奔赴大洋彼岸,虽然给小牛带去了“眼球经济”的繁荣,但是平心而论,对于球队的实力增长方面,大郅的作用微乎其微。

  阿联的第6位确实是对他实力的一种肯定,但是千万别被眼前的景象、脑中的想象所迷惑!NBA从来都不相信“传说”,这也是它永保魅力的秘诀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