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温俊武的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1:02  扬子晚报

  温俊武再度成为中国足球与暴力血案沾边的人物,他已经不是第一个中国足球的牺牲者,但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牺牲者。

  最近几年,中国足球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名声越来越差,假球、黑哨等词语成为了主流。而随着人们关注度的急速下降,球员的收入也成正比地减少,踢球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已经不再是巨大的诱惑。与此同时,中国球员的低素质也导致了许多悲剧的发生,这些血腥黑暗的场面又使得中国足球的形象越来越差,形成恶性循环。

  在

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大环境下,出成绩、早出成绩是领导们的唯一要求。教练教孩子们从小说假话、踢假球,并且只要踢球,什么文化和素质教育都可以不顾。于是,随着这些球员的成长,他们除了踢几脚球外,可能什么也不会,和社会严重脱节。一旦年龄大了,状态下降,他们会被足球抛弃,而只会踢球的他们只有干起社会上的边缘工作,成为了社会不安定因素的一部分,他们是中国足球体制下的牺牲品,不禁让人为他们悲哀。

  张 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