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晚报:大牌球星也不能有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58  厦门晚报

  卡佩罗难得轻松

  特权?没门

  一位是金牌教练,一位是明星球员,卡佩罗与贝克汉姆就像一对势不两立的“仇人”,在皇马度过了一段尴尬的日子。如今,尽管两人已经先后逃离皇马,但两人微妙的关系依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球队是一个整体,即使你是大牌球员,也不能拥有特权!”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在如何管理球员的问题上态度非常坚决,正是这种强悍,帮助卡佩罗先后在意甲和西甲联赛中都取得了成功,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

  对于球星的作用,卡佩罗并不否认。他说,大牌球星应该是不难缠的,他们应该是球队的核心,但如果有球员想要凌驾于球队之上拥有特权,绝对是不行的。球队是一个整体,只有通过每一名球员的努力,这支球队才能获得成功。

  出书?没打算

  当被问到是否会写一本如何管理球队的书时,卡佩罗的回答出乎预料。他说,在我看来,只有一个人不存在时,才后出书立传,很多人也曾提出过这样的想法,但我还需要考虑考虑。

  卡佩罗透露,以前在米兰执教时,只是对外发表过一些执教的体会,至于出书好像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中国球员?不知道

  在谈到

中国足球时,中国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在被问到对哪位中国球员有印象时,卡佩罗居然说不上一个球员的名字。“中国足球有一些有前途的球员,整体实力也不错,但我的确不知道哪一位球员的能力比较强。”

  看来,中国球员还没有进入卡佩罗的视野,中国足球还没有引起这位金牌教练的足够重视。

  下一站?不说

  卡佩罗的下一站会在哪里是每一位球迷关注的话题,也许是问题太过敏感,卡佩罗并没有给出答案。在谈到自己最喜欢的球队时,卡佩罗的答案是米兰、巴萨,切尔西,至于最喜欢的球员,卡佩罗列举了卡卡、小罗、梅西等知名球星。

  个性决定命运。特里独行的个性让卡佩罗很难与欧洲豪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从当年的米兰,到如今的

皇马,卡佩罗都选择了告别。对此,卡佩罗的解释是“我不善于处理与俱乐部的关系,让我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我就必须拥有绝对的权利。”

  据卡佩罗介绍,10年前第一次离开皇马,主要是因为俱乐部主席希望把自己的儿子放到球队,我当然不同意这种做法。离开

尤文图斯,也是因为与俱乐部高层关系紧张。如今与皇马紧张的关系,让卡佩罗处于下岗的边缘,但卡佩罗没有丝毫的悔意,“让我离开皇马可以,但必须让我拿走属于我的每一分钱。”

  亨利?不服

  随着亨利加盟巴萨,球迷开始期待皇马与巴萨的巅锋对决。“亨利的到来,皇马还有信心赢得胜利吗?”卡佩罗当然是不服输的角色。“巴萨的确很强大,但皇马从来就不感到惧怕。如果让我继续执教皇马,我还会带领球队去战胜任何对手。”不知道球迷的期待能否变成现实。

  文/图 李京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