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菜地”上舞出章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菜地”上舞出章法

  杜伊这次从荷兰到南非和球队会合后,就立刻开始做针对性的部署。“这里的气温和场地你们都看到了,要想占据场上主动,要想节省体能,就必须在中前场就保持对南非后卫的压力,以整体优势来减少体能上的无味消耗。我要求你们一定坚持打两个边路,多打地面球,要控制比赛。”

  杜伊这里提到的气温和场地,确实让人头疼。从炎夏的北半球一下飞到严冬的南半球,国奥队队员们一到约翰内斯堡都有点惊呆了。更糟糕的是,就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约翰内斯堡下起了小雪,气温骤降,比赛时的气温不足10摄氏度。教练组和替补队员穿着厚厚的防寒服都还缩成一团,就更不要说在场上踢球的队员们会感觉多寒冷了。还要特别一提的是,昨天比赛的场地凹凸不平、甚至有些地方都没长草,简直就是块“菜地”。

  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奥队还是一上场就占据了主动,开场1分钟,姜宁就给对方门将制造了麻烦。第6分钟,戴琳传球,郜林禁区中路跑动中头球攻门,被南非门将森佐飞身扑出底线。此后,国奥队的攻势更是越来越猛,而对方却几乎没有好的破门机会。

  张晓彬是谁,这在昨晚比赛之前,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曾经在英国踢球,然后回国后一度面临没球踢的尴尬,张晓彬没有给人们留下更多的印象。但是,昨晚之后,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作为一名首次入选杜伊国奥队并首发出场的球员,张晓彬昨晚的表现相当突出,90分钟内共完成了8次抢断,与左后卫苑维玮并列全场最高,3次尝试过人,1次成功,2次被对手犯规帮助

中国队赢得任意球。如此的一组数据足以让人们记住他,也足以再次证明杜伊看人的水平。

  张晓彬昨天顶替的是周海滨的位置,司职后腰。开场之后,双方球员就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作为后腰的张晓彬展示出了不错的对抗能力,或是近身的拼抢或是反复扑抢,他在另外三名中场球员的帮肋下没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控制了开场局势后,张晓彬还抓住机会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进攻能力,两脚控制进攻方向的长传转移显得很有章法。第30分钟,张晓彬右边路实现突破,准确将球传给在禁区前的陈涛,后者的直塞身后球险些让姜宁获得单刀的机会。第34分钟,南非队右边路突破攻到门前,当对手起脚的一刹那张晓彬果断封堵,使得对方的射门根本没能打进门框的范围。

  赛后,杜伊大大地表扬了一番张晓彬:“张是我在联赛中看中的球员,我带他到南非来就是给他机会去考查他,如果把他放在板凳上,那么带他来的意义何在呢。他今天的表现不错,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当然我相信通过与球队的合练,他会做得更好些。”

  让一个绝对新人首发打邀请赛的首场比赛,杜伊很有勇气。在国奥队的首场比赛中就担任起重要的攻防转换任务,张晓彬同样很有胆识。

  不到10摄氏度的气温、糟糕的场地、东道主的压力,在这一连串的限定下,国奥队昨晚的表现真的没有让人失望。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图为;昨晚,中国国奥队0比0和南非战平,确实是个遗憾的结果。但是,就比赛过程而言,却绝对不是如此。国奥队再次展现了让人惊喜的一面,和土伦杯时相比,国奥队进入比赛的状态明显快了,而且这种进步还是在非常恶劣的场地和气候环境下取得的。杜伊的用人依然有着独到之处,首次入选国奥队的张晓彬就有出色表现,成为了国奥队中后场的关键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