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晓琦:易建联版《2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19  篮球先锋报

  这一期《篮球先锋报》摆上报摊时,纽约的华灯初上里,易建联兴许就要自言自语一句:“选秀,还有24小时。”

  真的只有24小时,还是百味陈杂、迷雾缭绕的24小时。如果把选秀会场换作高考考场,现在的考生易建联,只需竭尽所能地平心静气、制造轻松,命运毕竟掌握在他手中的那支笔下。然而现在的“秀才”易建联,心中悸动得更多只见忐忑,他不知道一天后摘下自己名牌的那只手,是陌生是熟悉。

  因为秀才遇见了兵,临近终点却突然杀出拦路者,哪怕不是雄鹿,也很有可能是森林狼。

  鹿群甚至比狼群更来势汹汹,第六顺位总比第七顺位快了一步。你猜不透这两支球队的葫芦里,装的究竟是苦口良药还是恍惚迷药,至少表面上看不出他们能让阿联骤增功力。雄鹿刚刚延长了博格特和维拉纽瓦的合同,喜欢阵地战的

森林狼下赛季正要提拔重用克雷格·史密斯,他们却异口同声有可能“截杀”易建联,“爱谁谁,别拦我”———

  没道理,可你就是没脾气。游戏规则如此,你总不能真拿前途当游戏,非说雄鹿森林狼就不是NBA球队?这哥俩下定决心,与其说他们觉得“抢亲”就为争一口气,不如说他们还是看好阿联的价值,不跟早被老鹰盯上的霍福德比,难道阿联还比不上越练越像苦力的诺阿?

  阿联手里没有任何球队的保证书,可阿联也的确不适合去这两支球队。雄鹿尚且试训过,森林狼干脆没照面,这一条已经让人觉得他们满脸写着“搅局”。雄鹿对阿联挺感兴趣,他们本来也跟CBA里的北京首钢有一番合作关系,可这支球队里实在没有意思给阿联腾出哪怕起码的位置,利好何在,前途何在?

  这好像也是阿联的不是。我要挑球队,不要球队挑我,这等待遇基本上只能是

状元专享,而阿联甚至连理论上的可能都是那么灯光微弱。可再转念一想,王治郅当年去小牛,是早就跟老尼尔森有了默契,姚明当年去
火箭
,是火箭可以立马将他树为内线核心,阿联不是吃螃蟹的,阿联也就说不上那么“馋嘴”。

  其实需要点拨的一条是,不论雄鹿还是森林狼,阿联的经纪人费根跟他们都没有太多交情,他旗下的球员甚至没有一人委身这两支球队。选秀的历史上并非没有截杀的先例,可大多数球队还是宁愿买个面子重义气,归根结底还在于球员经纪人方面释放能量。费根对阿联的事情不可谓不用心,按照他本人的说法,甚至是“因为阿联才放弃了继续代理阿里纳斯”,这种关头最不愿功亏一篑的不是别人,正是瞧起来神通广大的费根自己。

  哪怕因为“牺牲”这两队所占的选秀顺位、阿联最终的排名有所下跌,至少目前看来也是忍一时之痛的事情。换句话说,如果去了最注重整体的公牛,身边有铁塔一般的大本挡风遮雨,阿联笑都来不及。再换句话说,哪怕是名次跌到十名开外,可若是被勇士、太阳捡了去,还不一样是阿联的福音?

  想通了这一点,费根就该抓紧行动,24小时也够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