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科比亨利 两个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2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科比去了趟西班牙,在诺坎普球场边一站,果然引出了劳燕纷飞——亨利,上一次对阿森纳球迷表态还是“下赛季我会健康归来”,几个月的养伤期过后,却已是精神气爽地向巴萨球迷告白:我17岁那年就想来这里踢球。所以,你要相信球星指天划地的忠诚豪言,那就请等着挨涮吧。至少你得明白,豪言背后,还有功利与金钱两个魔鬼。

  人家亨利虽然也是年年都在风传转会,但真到了拍屁股走人时,却没给枪手阵营留下多少口舌机会(君不见上周他还在否认转会),可科比这厢的处理却很不灵光,或许原本想的真只是为引强援而向球队加码,一步步走来却将能得罪的人都得罪的干干净净,貌似已进入了必然离婚的境地。当然,话说回来,科比传出强奸案,都没影响其与老婆的感情,有功利与金钱在背后撑腰,科比此番也决不会吃亏。

  至少,科比在金钱上不会吃亏。NBA的圈钱能力,远比足球要血光得多。亨利此番投奔巴萨后年薪税后能拿到600万欧元,虽说与最初1000万流言差了不少,但毕竟比在兵工厂时多了40%,可一跟科比的年收入相比,这差距就能气死人了。不说科比还剩下4年近8800万美元的合同,仅一个现合同中的“限制交换”条款,一经转会,立马就能额外到手千万支票。更诱人的还在商业开发上,换球队就得换

球衣,科比本就是销售球衣最火的一个,一旦换东家,那滚滚而来的相关票子压根就数不过来。

  所以,科比在明知尼克斯的实力环境不见得比湖人强,还是将纽约列为了目标之一。纽约那大都市的号召力,尼克斯这样的烂队与马布里这样于现在难入顶级的人物,却都在联盟球衣销售上位居领跑行列中。去芝加哥也有此意,一方面商业不亏,也能最大限度贴合乔丹接班人的意境,也省得打铁皇帝詹姆斯被宠的过了火;对于大东部的落魄局面,更有强心剂救市的能效。

  但之于功利,科比的前景难比亨利。没有亨利的巴萨已然就是公认的欧陆最强,至少是最强之一,但科比却不大可能跻身入现在的一流豪强——太阳是不错,与科比一样一门心思争取荣誉的加内特也想去,但能去成的把握性实在太低。飞侠与狼王在闹腾转会时更是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状:以两人的水准,去一般的球队都得是一人换半支队,很可能是环境换了,但身边环绕上新一堆“边脚废料”,还是改不了无作为的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