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姚广安:那个叫易建联的黄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09  辽沈晚报

  □姚广安

  只有智商有缺陷的老板才会对易建联不感兴趣——— 我们似乎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从确定参加NBA选秀开始,易建联在外界推波助澜下大概“神游”了半数NBA球队。他仿佛成了可以左右NBA战局的关键人物,甚至中国篮球就此提升了一个档次,在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就可以痛扁“梦8”。

  华丽的泡沫,让易建联的地位直逼姚明。但泡沫下面是什么?

  事实是,易建联和菜市场的黄瓜、土豆一样,没有选择被谁吃的机会,是属于被人挑的。唯一的不同在于易建联这根黄瓜madeinchina,而且个头比较大,比较容易被人挑中而已。

  至于这根叫“易建联”的黄瓜进入NBA市场对于中国篮球有如何如何重要意义,则无疑被夸大了。有智商的人不妨想一想,易建联参加选秀,或者说进入NBA,最大的受益方肯定不会是中国篮球。

  排在第一位的肯定是NBA,想想姚明登陆NBA前后有什么不同吧!易建联的加盟,等于为NBA在中国又做了个大广告,更进一步打开了中国篮球市场的大门。难怪NBA老板斯特恩兴高采烈地表示要在中国搞一个联赛。

  易建联本人的受益注定要排在第二位。想想当年拿几千元工资的姚明和如今身价过亿的姚明,就不难理解NBA为球员个人带来的收益和品牌价值。以阿联远胜姚明的俊美容貌和匀称线条,将来的广告客户也注定不会比姚明差。

  而且易建联的进步对中国篮球的作用不会是立竿见影的,这一点仍可参照姚明。打了4个赛季的姚明也无法帮助

中国男篮进入世锦赛8强,难道指望易建联一个处男赛季后就能带领
中国队
冲击前三?

  所以说,选秀就是选秀,就是一场“秀”,它带来的乐趣和看点才是第一位的。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易建联参加选秀当然是好事——— NBA将不再是“YaoBA”,现在多了个“YI—B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