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选状元?抛硬币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1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23年前,上天给了开拓者猜斯特恩手里硬币的权利,结果开拓者猜错了结果,将“状元”奥拉朱旺拱手送给了火箭,而“榜眼”鲍维成了波特兰人23个春秋从未忘记的痛。时光轮回,也许是上天给开拓者的一次补偿,让他们获得了2007年的“状元签”,而且一次送给开拓者两个天才,让他们再一次面临着抛硬币式的选择。

  奥登为开拓者试训到上气不接下气,还在试训结束后一再强调自己状态不好,并未能展现出全部的实力。奥登之所以如此谨慎,完全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有个最大的对手——杜兰特。但试训的结果确实影响了奥登,特别是杜兰特在上周五到开拓者也进行了试训后,开拓者总经理普理查德说:“我们现在还不准备做出决定,我们拥有最好的选择权,没必要马上做出决定。”而后,他更是透露,对于选奥登还是选杜兰特,球队的内部“存在分歧”。

  选奥登,还是杜兰特,这是一个问题。两个人谁更好呢?这也是一个问题。但大家一致达成的共识就是两个人是最好的,因此二人都没有为

超音速试训,他们不会跌出前二,开拓者二选一外的另一个肯定是超音速的。

  在NBA历来的箴言“得内线者得天下”的教诲下,开拓者第一个试训的就是奥登,但奥登右手腕在NCAA时受过伤,而腰部据说也有椎间盘突出的问题,虽然普理查德表示“奥登的伤不严重,也不是长期的”,但鲍维的噩梦让开拓者无法马上做出选择。

  另一方面,杜兰特的速度和进攻能力让开拓者大为欣赏,本来奥登在球迷的心目中当选“

状元”的支持率要高于杜兰特,但对于球队的总经理来说,NCAA上赛季唯一的一个“25+10”的球员可谓不可多得,杜兰特作为外线球员,命中率达到47%,三分球命中率为40%,罚球命中率82%。

  从NCAA赛季结束,就有多名美专家分析,根据天空上限理论,奥登可能成为拉塞尔或奥尼尔,而杜兰特则可以成为乔丹或科比;根据谷底下限理论,奥登至少会成为莫宁,每场20+10,誓死捍卫着禁区,杜兰特最糟糕也应该是一个“大狗”罗宾逊。

  换谁做开拓者的总经理,这都是一项最难的决定,一面站着未来的内线统治者,一面是有着加内特的身材、乔丹的意识、麦蒂的突破能力、韦伯的传球等特质的综合体,如同把篮球技巧组合在一起的一台机器。选谁?或许开拓者必要时可以自己抛一次硬币,尽管他们可能还对斯特恩23年手中那枚硬币心有余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