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姚明的婚假可以长些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1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姚明终于说要结婚了,地球上所有的球迷,姚蜜也好、姚黑也罢都忙不迭地奔走相告,起码在所有中国人看来他都是一个英雄,且不论你喜不喜欢他。更有甚者,某网站煞有介事地做起了民意调查,调查一下大家对姚明结婚的看法。不禁感慨下 人性的八卦。

  “齐家、治国、平天下”,在很多人心里都觉得只有结了婚的男人才有着那份责任感和担当,也才能让人感到那份安全感。一种成熟、稳重、值得托付的安全感。而YY恋据说更是开始于姚明16岁那年。

  16岁的某一天,他发现他成为了这个城市的最高点,却又忽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失去空间感的孩子,仰头看着天空,妄图走在上面,寻找那种像走在地面上一样,这是种倒立的感觉,我的头直指地面,身体悬空,风呼啸而过,体内滋生出一种感觉,无数片树叶纷纷下落,飘向空中,天和地从此颠倒,后来有人告诉我:有一种感觉叫快乐,有一种向下是飞翔。当他寻找不到那种快乐的时候,他是那么的不快乐,在茫然中也不知道怎么样寻找那种相遇的美丽。生活中只有那个球体。曾经悦耳的敲击的面的声音,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也那么的不动人。直到遇见了她。历来的很多年,很少有人听到他说话,他只用那些身体动作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媒体说这是伪装也好,高傲也罢,只有这些才让他感到安全。但也直到遇见了她,才得到了那种需要安全感。

  经历了太多的他和她都不在象80后的孩子们一样无拘无束,也不再象80后的孩子那样天生得矛盾。虽然他们同样吃过小豆冰棍喝过北冰洋汽水用过粮票,也吃过哈根达斯喝过JOHNNIE WAKLER用过

信用卡;穿过棉衣棉裤白球鞋,也穿过ONLYTOUCH耐克阿迪,但是不同的身份改变了他们得生命轨迹。虽然也如同我们一样和男朋友女朋友同学发小网友偷偷长大着。说这么多,其实就是因为不谙篮球的我,陡然间才意识到,他们也都是80后生人。他们也才25、6岁的花样年华。可是他们真的背负了很多,有时候被无限量的扩大了很多的责任。而那些天天在贬低着80后的人呢?

  祝福姚明的婚礼,也许给这两个孩子婚假可以长点了吧。怎么也算晚婚了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