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期待刘翔开创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21  天府早报

  在王燕汤淼严重受伤,关于运动员保险理赔的问题被广泛谈起的时候,孙海平教练的一句“我要为刘翔的双腿买保险。”将他和刘翔又一次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要知道,在我国各保险公司的产品目录中,有针对性的、能充分体现体育运动特色的保险产品却是少之又少,针对身体一部分的险种更是从未有过先例。从国家到地方运动队,给运动员办理的“意外伤害保险”和一般普通人并没有区别。

  刘翔是中国体育界“国宝级”的人物,不过他也是保的普通意外伤害险。相比之下,同样是国际巨星,罗纳尔多的双腿投保价值达到2600万美元,“车王”舒马赫的双臂价值2800万欧元,“球王”马拉多纳更是早在上世纪80年代,效力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队时,他的两条腿就各上了1000万美元的保险。如此巨大的差别,仅仅因为在西方发达国家,体育保险是被当作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看待的。理念上的差距,导致了目前中国运动员的权益得不到最大的保障。在现今运动员已成一种高危险职业的时候,完善的保险制度,是体育运动的大势所趋。希望刘翔成功地迈出这一小步,由此来带动中国的体育保险走进一个全新的领域。

  (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