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晨报:中超半途而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03  半岛晨报

  年初魔兽世界的老板朱骏用“空头支票”完成对申花的大并购,志得意满地接受“中超第一老总”的封号时,他不会想到不久后他的新申花内外战连遭重创,他自己也落得个“不会搞足球,只会瞎炒作”的骂名。

  赛季初大连实德连斩强敌一马当先,大有东山再起之势,新任主帅邦弗雷雷意气风发地享受万众欢呼时,他不会猜到转眼间他的球队就屡屡阴沟翻船,大连人会群情激愤冲到发布会门口狂喊“邦弗雷雷下课”。

  联赛中李金羽一度进球如拾草芥,继续用花样百出的李氏庆祝动作直奔联赛一百入球纪录而去时,他不会料到他在国家队的外战里总是找不到球门,被全中国球迷贬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更被朱广沪从国足扫地出门。

  本赛季终于找到冠名赞助商,结束了长达两年的 “中超裸奔”尴尬,几轮踢罢各主场上座率也大有回春迹象,谢亚龙和他的副手们也不会预测到联赛会很快又陷颓势,国足的臭名、赛程的肢解、质量的下降再度让中超滑坡。

  现在没人对

中国足球完全绝望,因为每当它一泻千里,看起来无可救药时,它就会突然来劲活蹦乱跳一番,比如最近朱广沪的国足输得一塌糊涂,但杜伊的国奥马上就能为中国足球找回场子。但现在同样没人对中国足球抱多大希望,因为每当你重燃希望时它也总会兜头泼你几大盆冷水,更何况作为其命脉的中超都很有些像扶不起来的阿斗。

  企业界有个很重要的概念,叫“可持续性发展”。如果只看一时风光,只图一时痛快,那结果往往是有始无终,乐极生悲。中超乃至中国足球最缺少的,也恰恰正是这种“可持续性发展”能力。

  要扭转这一切,其实也并不是很困难,道理说起来也不是很深奥,就是需要眼光再远些,耐心再多些,诚意再大些,态度再正些。这本是个不缺乏能人的时代,也是个本不缺乏能人的中超,所以它也本不该真的是个无能的中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