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把周苏红留下体现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5:20  北京娱乐信报

  女排队长周苏红不会跟随队伍在几天之后去俄罗斯打总统杯了,因为,排协考虑把周苏红留给病床上的汤淼。

  按照陈忠和的说法,女排现在的状况也很困难,“今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出现了很多问题。”老队员伤病,小队员不成熟,从前面几次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周苏红几乎是惟一比较固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老队员了,而且,接应的这个位置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周苏红不去,球队的一传可能会更差。”尽管这样说,但是陈忠和最终还是考虑让刘亚男打接应的位置,把周苏红留给汤淼。

  自从汤淼受伤之后,作为妻子的周苏红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她在去上海之前,没有缺过一次训练课。汤淼的受伤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损失,而周苏红的缺阵对于中国

女排的影响也可想而知。国家队的队员们经常挂在嘴上、记在心中的一句话是,“永远都以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为重。”国家队的队员虽然可以享受很多鲜花与荣誉,但他们肩负着更多的使命和压力,他们也通常比常人付出得更多,正如陈忠和所说的那样,作为队长的周苏红虽然之前一直在坚持训练,但是她的情绪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再加上她的膝盖也有一些小伤病。在这样的状态下去俄罗斯比赛,未必就是好事,而排协让她飞到汤淼的身边,却成全了她作为一个妻子的牵挂和责任。

  奥运在即,女排虽然目前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但是放行周苏红的考虑却是明智之举,体现了更多的人性化。毕竟现在还不是奥运会,周苏红还有很多时间,即使是汤淼,也许还没到彻底告别排球的时候。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