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方正宇:选秀 你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NBA的选秀历史上,根据这一年涌现出的优秀球员人数多少,外界历来存在着“大年”和“小年”的说法。目前2007年的选秀大会虽然尚未举行,但根据种种迹象显示,这很可能会成为又一个选秀大年。

  在此之前,1984年、1996年和2003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1984年的乔丹、奥拉朱旺、巴克利、斯托克顿,1996年的艾弗森、科比、纳什,以及2003年的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都在NBA赛场上成为了叱诧风云的明星球员。人们之所以相信2007年也会成为一个选秀大年,就是因为对奥登、杜兰特以及易建联等人的NBA前景非常看好。

  无论在1984年、1996年还是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当时都有一个赛前就被认为肯定会获得

状元秀的球员,而且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奥拉朱旺、艾弗森和詹姆斯也都打出了与状元秀身份相符的水平。而在2007年,类似的这一幕很可能会出现在奥登的身上。

  早在自己的高中生时代,奥登就被美国媒体所一致看好。他的高中篮球教练曾经对外表示,奥登就是“奥尼尔与邓肯的完美合体”。虽然这一说法可能存在着夸大之处,但仍然足以证明,人们一开始就用最优秀内线球员的标准来衡量奥登的前途。因此当开拓者获得状元签之后,甚至一度出现了森林狼有意用加内特交换状元签的消息。虽然这一传闻并没有成为现实,但却让人感受到了奥登在球员交易市场上的价值。

  如果奥登未来取得堪比奥尼尔和邓肯的成就,那将会大大提升2007届新秀在NBA历史上的地位。但他肯定不会是本届新秀中唯一取得辉煌成就的一个。在今年NCAA比赛中大放异彩的杜兰特,被认为将成为NBA未来最杰出的锋卫摇摆人,甚至就连麦蒂都认为杜兰特比同龄时的自己更强。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杜兰特会在奥登之后被榜眼签选中。或许在未来的很多年内,奥登和杜兰特都会被用来作为相互比较的一对对手,并且共同成为2007届新秀的领军人物。

  除了奥登和杜兰特之外,本届选秀大会上还有多名前途被看好的新秀。比如来自中国的易建联、去年NCAA四强赛MVP得主诺阿、拥有8英尺臂展的布兰登·赖特等人。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奥登、易建联和诺阿等人在内,他们原先都存在着在2006年就参加选秀的机会,但却由于选秀规则修改以及个人决定等方面的原因,使得他们加入NBA的时间被推迟到了今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届选秀大会其实是汇聚了近两年最优秀的一批新秀,因此成为选秀大年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自从2003年涌现出以詹姆斯、安东尼、韦德和波什为代表的一批新生代球员之后,接下来的几年基本上都属于选秀小年。尤其在过去两届选秀大会上,很少出现一名球员在选秀前就被寄予改变球队命运的期望。因此

火箭在去年获得第8号签之后,随即就用这个签位加上斯维福特从灰熊换来巴蒂尔,可见该届新秀不被重视的程度。

  但是对于将在2007年参加选秀的这批球员,很多球队早在一年前就表现出了看好的态度。为了尽量在这个选秀大年争取到靠前的签位,灰熊等队甚至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表现出消极应付比赛的态度。而在抽签顺位被确定之后,更是接连传出了各队有意用明星球员交换高位签的传闻。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希望能在这个选秀大年实现实力上的飞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