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晨报隋海涛:实德争冠与运气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09  半岛晨报

  与排名前6的其他球队的交锋中,实德队5战全胜,全取15分。而在排名最后的8支球队面前,实德队居然1胜4平3负,一共只拿到了7分。尤其是在对阵排名后4的球队时,实德队2平2负竟然只得2分。这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但却是现实。不怕强队,却拿弱队没有办法,甚至还屡屡阴沟翻船,这说明实德队在战术安排和指导思想上问题不小。他们的攻击力是不够强,外援能力也确实很难让人满意,但同样的队员,为什么会因对手的不同而产生如此巨大的反差?

  遇弱愈弱,这不是用运气就可以解释得了的。遗憾的是,邦弗雷雷一次又一次地将责任推卸给了运气,认为是运气不佳才导致实德队没有赢球。其实他更应该深刻反思一下,为什么运气总是不站在实德这边?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从场面上看实德确实占优,可是他们却并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如果在一场比赛中打中了三四次门柱,那是运气不佳。如果仅仅是得势不得分,主教练就应该多从自身上找找问题了。不敢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这比平局甚至输球更可怕。因为,找不到错误的根源就意味着,同样的错误很可能还会再犯。

  需要反思的不仅仅是邦弗雷雷,也包括实德队员和俱乐部。他们太想东山再起再夺冠军了,结果欲速则不达。因为心态失衡,总想一口吃掉对手,到最后却总也吃不掉对手。很多时候,实德队在比赛中压得太猛,导致后防空虚,反被对手偷袭得手。与建业队的比赛是这样,与绿城队的比赛更是这样。与鼎盛时期相比,现在的实德队明显缺乏控制能力,缺乏过去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缺乏从容。(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