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阿联为何要“自降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8:53  无锡日报

  离今年的选秀大会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是美国方面对于易建联不利的消息却频繁爆出。美国DRAFTpress选秀网专栏作家乔纳森-格瓦尼点出了易建联近期排名走冷的原因。

  “看看易建联近期试训的球队,第20位的湖人,第14位的快船,第18位的勇士,第16位的76人,显然易建联方面对于选秀的球队已经扩大到了“能够去的球队的名单”,”格瓦尼在文章中说道,“而且很可能易建联还将被迫开始对抗性训练。”

  在格瓦尼这篇关于选秀最新行情的文章中提到,易建联现在的行情正在走低,“他一直在洛杉矶训练,并且拒绝任何对抗性试训显然会让很多球队对他的真正实力产生怀疑。”

  在这位长期报道选秀的专栏作家看来,很多NBA球队的经理都不会冒险去选择一位不参加体能测试,不参加对抗,又不去球队亲自试训的球员。尽管现在可以看到易建联在中国联赛中32场比赛的录像,但是很多球队对此的表示都是没有留下任何印象。

  此外,易建联在训练中没有进行过任何半场或者全场的攻防对抗,NBA球队的球探看到的仅仅是个能在无对抗情况下百发百中的易建联,但是他们更想知道,如果在面对一个同样身高的防守者时,易建联的中远投还灵不灵。

  从抵达美国训练开始到现在,易建联一直在接受单独训练,并没有完成全场的5对5攻防。即使是面对希望最大的凯尔特人,安吉也调侃称,“易建联好像是和椅子进行了对抗表演。”

  美国媒体将易建联的训练称为“有一些试训”,因为这种非对抗的秘密试训策略是早已有之。这种训练对一些不适应美式风格打法的外籍新秀,以及一些身体出色但对抗能力一般的球员都有可能采用。

  尽管这种不参加全场对抗的训练在一定程度能起到扬长避短的效果,但是对于NBA球队而言,看不到全场对抗,他们也不会对易建联有100%的信心。

  前在最新的draftpress排名中,易建联的位置是第九,而此前,易建联的最高排名是第五。尽管易建联的美国经纪人丹-费根一直采用的就是这种“足不出户”的神秘策略,但是现在看来,这种或许是有些“无奈”的神秘策略并没有起到良性作用。 (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