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伤者的床边上站着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2:2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早晨八点半,浙江体操女队小将王燕被推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手术室。数小时之后,当麻药的作用渐渐退去,小王燕睁开了眼,看到正陪在她床边的浙江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笑着打了声招呼,“我现在的感觉比之前舒服多了。”

  严重受伤的王燕,其医治情况一直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而昨日的手术非常关键,是对她受伤的脊椎进行治疗。据主治医生介绍,王燕的受伤造成了她第二和第三颈椎脱位,这两节颈椎中间的椎间盘也在受伤时被破坏了,手术的目的,是取出受损的椎间盘,并从她的骨盆上移植一块骨头,取代那块椎间盘,然后用一块钢板把移位的两节颈椎体固定在一起。

  王燕情况的好转,也让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吴熙勤非常激动,他注意到,手术前的王燕只能微微抽动左脚,而在手术之后,王燕左腿小腿以下的部分已经明显可以动了,同时小王燕的右手握力也明显有了增加。

  每一点点进步都会让吴熙勤感到快乐,为尽快让王燕恢复,吴熙勤对医生的任何建议都是无条件遵从,“刚才大夫交代我去买两个小球回来,好帮助她多活动一下,让右手恢复握力。”

  手术真正称得上成功的一刻,是在72小时以后,按估计如果一切正常,原本只能躺着的王燕就能微微起身半坐,这会让王燕进食时容易很多,呼吸也会更加通畅,医生和吴熙勤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还有另一个牵动人心的伤者——前国家男排接应二传,周苏红的丈夫,汤淼。据了解,在圣彼得堡严重受伤的他昨日乘飞机回到上海,并直接入院,有关专家将第一时间进行会诊。

  周苏红和汤淼早在今年年初就领了结婚证,这在圈内已经不是秘密,只不过大家都知道两人对此事一直保持低调,所以小心地为两人保守着这个秘密。作为妻子,周苏红时刻关注着丈夫的病情,

女排队里这段时间每个人都全力安稳周苏红的心情,尽管两人还未碰面,但周苏红的请假要求也被许可,只是具体时间还未定下。一样伤心的还有汤妈妈,留在上海等着儿子归来的她茶饭无心,老胃病跟着发作,整夜整夜地失眠。如今陪在床头的她,应该会稍稍安心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