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健:休斯顿难变野兽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16  体育天地-MVP

  两位身手全面、能里能外的超级明星,强悍而且凶猛的外线防守者,极具得分爆发力的“板凳匪徒”,综合火箭队近期的转会流言,无论是阿泰斯特还是麦克·詹姆斯,都暗示着阿德尔曼试图将国王的成功模式复制到火箭。然而,稳重的休斯敦不是狂热的萨克拉门托,让火箭成为一头凶悍的野兽,并不是换几个球员那么简单。

  城市的气质对依附于这个城市的职业体育有莫大的影响。洛杉矶的时尚造就了湖人的华丽;纽约的奢侈造就了尼克斯的功利;底特律的朴实造就了活塞的坚强。而休斯敦这座“航天之城”也注定了火箭的气质就如同这座城市中高达75%的白领人群一样,精细、沉稳,甚至有些敏感。

  

火箭两位传奇中锋的经历恰恰说明了这一点。摩西·马龙,球风凶悍,脾气火暴,尽管曾经率领
火箭队
打入
总决赛
,但是始终无法得到休斯敦的认同,甚至在勇夺常规赛MVP之后也无法摆脱被交易的命运;奥拉朱旺,技术出众、温文尔雅的“大梦”迅速征服了同样优雅的休斯敦球迷,成为这座城市的象征。

  所以,对于自认为远离了汗水和帆布工作服的休斯敦球迷来说,篮球和郊游、酒会一样,只是一种休闲生活的方式,他们不会接受“野兽派”的风格,就像底特律不接受任何“花架子篮球”一样。《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