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她们心中 装着“大家”--艾冬梅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37  城市快报

  妙笔生[辉]

  先是“嗑药风波”使得王德显被“禁教”,随后又被昔日弟子告上法庭,当时的王德显很有些“墙倒众人推”的落魄。可是,看看艾冬梅们的遭遇,残疾的身体,没有工作、为生计发愁,自己的钱拿不到,不由得为这些曾经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体育人叹息。告状,是她们的无奈之举。

  昨天,案子以和解的方式结了,艾冬梅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东西,看似皆大欢喜。但是,人们心中依然沉重。昔日师徒何以今日反目成仇,对簿公堂?利益,是一只隐形的手。而这样的事情,在体坛应该不是个案。艾冬梅们最终能够识大体、顾大局,她们压下了心中的怒气,接受了和解,这是此次事件的最圆满之处。

  艾冬梅当初也曾经找过各级领导,但是均无果。直到对簿公堂,媒体开始关注,事情才有了本就应该有的结果。早知今日,那些“无作为”的领导又何必当初?艾冬梅们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走投无路的她们拿起了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法律是公正的,艾冬梅们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是她们很心酸,因为她们心中一直念着师徒情分,她们并没想把事情弄成今天这样。

  事情被国内媒体曝光后,不知道揣着何种目的的国外媒体向艾冬梅展开了“攻势”,有些甚至不惜以重金相利诱。艾冬梅确实缺钱,但是她知道什么钱该拿,什么钱不该拿。她没有为了自己的私欲而做出有损于体育和自己形象的事情。“我不想到国外的媒体上去揭我们自己的短!”这就是艾冬梅最朴实的思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背景下,本想争一口气的她们最终接受了和解。她们的心中,一直装着“大家”。文/苏娅辉

文/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