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封神榜的下一个神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2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总决赛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欢庆时,詹姆斯失意的眼睛里依然有肃杀之气;当去年止步东区半决赛后,今年詹姆斯在东区决赛几乎靠一己之力成功复仇……活塞犹如90-91赛季的活塞,他们赢得了太多的胜利而大意和放松,因此年轻而期待复仇的“小皇帝”赢得了个人的历史性时刻;马刺一如既往,老成谨慎,在实力面前,“小皇帝”唯能选择来年再战。

  但年轻的骑士和老成的马刺能在总决赛相遇,人们似乎就都能预感到下一步会发生什么?ESPN对总决赛的宣传标语是“王朝VS皇帝”,马刺的成功是否标志着他们成为王朝也许并不重要,关乎NBA未来的是,皇帝能否创造自己的王朝。

  乔丹登顶前曾连续两年在东部

总决赛里被“坏小子军团”活塞打压,“
小皇帝
”可以借此安慰自己,第四年就得到这样的机会已是最大的成功。

  回顾詹姆斯今年的季后赛也可以看出,这是詹姆斯一个化茧成蝶的过程。仅仅从连续与活塞和

马刺的对决中,詹姆斯其实应该感恩于这样的收获,因为年轻的骑士本不该奢望总冠军,不如看作是詹姆斯登顶前必须接受的洗礼。

  詹姆斯在比赛中有着自己的经典时刻,不需要去统计他得到了多少分,只需要享受他为比赛带来的精彩和激情。一个拥有着橄榄球队员的身体,一个具有勇敢的心的大帝级人物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NBA可以从现在开始,不再那么强烈的怀念乔丹,因为新的篮球帝王将会给观众带来同样的快乐和激情。当希尔、哈达维、科比、艾弗森、韦德等人一次次被人冠以“乔丹接班人”的时候,詹姆斯得到的是人们拿他与乔丹不厌其烦的比较,这意味着他在人们的心中可能成为同乔丹平起平坐的自己,或者超越乔丹的人物。

  许多年以后,也许人们会再去寻找“詹姆斯接班人”,那时候的乔丹已象拉塞尔、“大鸟”、“魔术师”一样被尘封在历史传奇巨星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