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国安泰达打得头破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5: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妙红

  两座城市挨得近了,都会无由地生出些怨气,最高级别的“近邻不如远亲”当数国安和泰达。尽管相距只有200公里,一条京津塘高速跑完,不过就两个小时,但“京油子”、“卫嘴子”这两个略带贬义的对对方的称呼,代表了他们之间的水火不容。而“10个京油子,斗不过一个卫嘴子”的俚语,本轮联赛再次得到了应验,北京队跑到天津,延续了自2003年以来的不胜,“京油子”被“卫嘴子”踢出了第一集团。

  北京人的心气很高了,他们从来就看不起这个邻居,他们将天津人称之为“卫嘴子”,实在是因为在他们心中,天津人充其量就是动动嘴皮子。北京体育台的解说员在这场比赛说了一句话,很能代表他们心态——“天津队急需用一场战胜北京国安的胜利来摘掉自己‘伪强队’的帽子,证明自己可以战胜强队。”

  这个时候,国安人倒真的不像“京油子”了,他们更像“京嘴子”,联赛都打了13轮,国安只赢了四场比赛,这与他们在年初聘来李章洙,中途又搬来潘塔这些雄心壮志相比,实在是糟糕透了。连续四轮不胜后遭遇天津泰达,李章洙想在津门翻身,证明了这个所谓的“中国通”其实还是半桶水,京津足球的“冤仇”,怎能是一个韩国人可以理解的。天津泰达甚至被漏判了一个点球,也一样再次踩着北京人,重返争冠团伙。

  当然可以体谅李章洙的痛楚,随国家队赴美洲拉练的徐云龙大腿受伤无法参加比赛,杨璞、路姜、高大卫和李尧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拉伤了腿部肌肉,崔威扁桃体发炎,张永海累计4张黄牌停赛,一切都在京津大战前发生,这就是宿命——没有宿命,又何来宿敌之说!

  让北京人可以聊以自慰的是,输给宿敌之后,他们总算迎来了一个半月的休战期,喘口粗气之后,再来提“永远争第一”,这是李章洙在赛后说出“此败不就是分水岭,国安队还有夺冠希望”唯一的依据。据说他们又打算更换外援了,但我几乎可以肯定他们无法更换到一个优秀的外援,就像他们半途引进了曾经号称“半支四川队”的潘塔,却误将这个不喜欢射门而热爱在中场起舞的人,偏偏当成射手来用。北京国安从现在开始,将自己定位在“伪强队”的话,他们有可能搅乱一下格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