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中国足坛到底谁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1:07  燕赵都市报

  中超第一前锋李金羽在国家队名单公布的那一天反复地说一句话:“失去为国效力机会很伤心,我相信我是国内最好的前锋!”李金羽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而国家队主教练似乎不这么想!那在中国足坛到底谁是最好的?

  这份国家队的名单与出征美国拉练的那份同样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李金羽和肇俊哲都没有进入最后的30人范围。这两个人在名单公之于众后都平静地面对现实,但他们的愤愤不平却难以掩饰。

  李金羽在此前说国家队里有害群之马,有人故意搬弄是非,他是在为李铁和肇俊哲辩护,可是锋芒太露,深谙是故的人觉得李金羽必定早已被某些人嫉恨。而肇俊哲倔强的脾气更加直接,他索性没有接国家队打来试图安慰他的电话。

  这份30人名单,让人意外也让人疑惑,来自上海、北京和前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的球员占据了一半以上。有人说朱广沪明显是在为自己2007年之后的饭碗铺路。

  猜测终归是猜测,我们尚且不要把人想像得如此唯利是图。不过一些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当中,有几个人在中超联赛中早已成为鸡肋一样的球员,他们的入选不由得让人产生派系以及其他方面的联想。

  国家队到底需要的是最好的,还是最听话,还是与朱广沪关系最亲密的,甚至是能够为朱广沪带来利益的?我们不敢说李金羽和肇俊哲绝对是国家队必需的,但他们显然比目前的这支队伍中的几个要好一些。

  连球迷都能看出的道理,我想朱广沪并不是睁眼瞎。肇俊哲的落选显然是受到兵败泰国那场比赛的影响,可是那场比赛不是肇俊哲的失误,而是朱广沪的布阵以及战术失误造成的,明眼人都知道那场比赛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知情人私下说,朱广沪在兵败泰国那场比赛过程中,失态地用各种侮辱性语言把国脚们挨个骂了一遍。想让球员们拥有疯狗精神的他,在那场比赛之中原形毕露,身体力行地让球员知道了什么才是疯狗。

  兵败泰国之后,从国家队内部传出的声音就是,李铁和肇俊哲在中场的失误和状态低迷。这个声音是如何出来,又是谁的授意有很多猜测,但意图非常明显地将兵败泰国的原因归咎于肇俊哲和李铁。

  肇俊哲成了替罪羊,朱广沪突然又站在了旁观者的角度,义愤填膺地指责国家队出现的问题。原来疯狗还是有理智的一面,还是有他智慧的一面。推卸责任也是需要头脑的,朱广沪在这方面好像用了太多的心思。

  2006年

世界杯,范·巴斯腾将范尼放在冷板凳上弃之不用,眼睁睁地看着荷兰队被淘汰。他就是不用最好的,他就是要用他最想用的,不知道朱广沪是不是在观摩世界杯期间学到了什么东西?

  但是,范·巴斯腾勇敢地面对了媒体的指责,他为荷兰队的失利负责。而朱广沪在过去的日子里是怎么做的?在面对媒体和专业技术人士的谴责和批评时,利用亲信球员的嘴通过媒体为自己开脱,种种做法似乎有点不地道!

  

中国足球要用国内最好的教练!朱广沪显然不是!(刘志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