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寄语汤淼--明天的太阳依然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47  北京晚报

  爸爸对我说,他看了一部电视剧,里面的主角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的一生总要碰到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是明天的太阳却依然升起!”这是汤淼5月5日刚过了25岁生日后在博客中所写的。

  时间仅仅过了一个多月,汤淼就碰到了他人生中最大的劫难。他还能站起来吗?真愿意相信汤淼能够战胜一切病魔,因为明天的太阳会依然升起。

  汤淼受伤,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恐怕是他的女友、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北京进行调整,备战26日即将开始的俄罗斯总统杯。以泪洗面的周苏红感慨良多,“性命无虞,先前最担心的瘫痪可能性也基本被排除。毕竟生命最重要,知道他现在脱离了危险,而且有希望恢复健康,我就放心多了。”

  汤淼与中国男排第一主攻沈琼被称为是中国男排的“双子星”,他俩也是最好的朋友和兄弟。据他了解,汤淼第六根脊椎受伤,第一次手术已经打入两根支撑物。目前最关键的是左手和下半身没有知觉。沈琼几乎用着哭腔连续说:“怎么会出这种事情,太可怕了,太遗憾了。我现在就想看看他,汤淼回上海后,我一定要请假回上海,看看他。”在说到明年奥运会时,队长沈琼说:“明年奥运会中国男排不能少了他,他是中国男排最优秀的接应二传。少了他,我们的实力大受影响。原来的计划,过几天汤淼就要到国家队报到了。唉……”沈琼非常担心汤淼,最担心的是他会就此告别排坛。

  几位上海籍队员崔晓栋、任琦、方颖超更是情绪激动,因为他们都是和汤淼同一批成长起来的队员,自由人任琦则是国内联赛期间和汤淼同住一屋的室友,兄弟情深,汤淼的伤痛,也痛在兄弟们的心头。

  在得知汤淼受伤的消息后,周建安也急切地希望能够为汤淼做点什么。“汤淼现在依旧是国家队18人大名单以内的选手。在他受伤后,我们一直在联系上海队,希望可以为汤淼做点什么,如果国家队能够为他的康复出一把力,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周建安说。现在有消息说汤淼的运动生涯有可能就此结束,对此周建安表示:“我们现在不清楚第一手的情况,所以也不能说什么。但是我希望他可以尽快地好起来。”

  著名歌唱家朱逢博昨天深夜给记者打来电话,她是上海男排的忠实“粉丝”,特别喜欢上海男排的一帮大男孩们。她不能相信汤淼会受这样重的伤。她一直哽咽着说,直到泣不成声:“关键是人平安就好,千万不要瘫痪,我太难过了,太难过了。”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李京红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