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松:真正的敌人是自己 中国羽球收获08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18  辽沈晚报

  □张松

  用“兵不血刃”来形容中国羽军的昨日速胜并不为过。

  而从08备战角度看苏杯蝉联,中国羽军所面临的危机不是外敌挑战的咄咄逼人,而是自身调整的关系理顺及定性把捏,笑傲江湖的中国羽军现在还欠缺什么呢?是霸气还是稳定?从08奥运的视角看,依然是“稳定”压倒一切!以己之不败待敌之可胜——— 中国队只要自己阵脚不乱,冠军奖杯基本就是囊中之物。

  不错,还有陶菲克、李崇伟、孙升模……但这些个体高手与拥有集体合力的中国羽军比,不过是散兵游勇,换言之,李永波针对林丹暂时状态低迷的严厉批评,不是打击而是督促,不是放弃而是一种出于爱护的鼓励。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曾作过这样的评价:“说中国女子

乒乓球队是冠军队并不贴切,中国羽毛球队尤其是女队那才是真正的‘王者之师’,那比赛让人看得舒服且放心,可谓波澜不惊!”。

  这绝非自夸,而是当前羽坛列强实力分野的真实写照。中国羽军如今的空前强大,是包括汤仙虎、李永波在内的几代教头血汗拼搏的结晶,身处“鹤立鸡群”的超霸地位,中国羽军要耐得住荣誉的诱惑与无敌的寂寞。

  仅此而言,林丹目前需要亟待恢复的不是王者霸气,而是再创精彩比赛的澎湃激情;张宁需要急切补进的不是技术环节的精益求精,而是积累伤情的调养疗治。

  苏杯的探囊取物验证了中国羽军无敌天下的

神话,这份殊誉对中国将士当之无愧,展望未来,中国羽球收获08不是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