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再见西甲 又到一年道别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时光如流水,又到一年道别时,西甲的最后一轮联赛,不单单将决出谁能夺冠,谁要降级,对于不少的球员来说,最后一战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场比赛之后,他们就将告别现在的俱乐部,告别西甲,甚至告别与之为伴了十多年的足球,永远离开这片绿茵茵的场地。

  有三位球员在赛后流下了动情的眼泪,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他们就挂起了球靴,永远告别职业球员的身份。这三位球员是桑坦德竞技的阿尔法罗、维尔瓦的梅里诺和阿兰萨瓦尔,他们也是目前已确定要退役的球员,未来两个月是否还会有球员宣布退役,现在还是未知数。

  三位球员中,阿尔法罗的名气最大,已满38岁的阿尔法罗以球风粗野、抢断凶狠而出名,他先后效力过萨拉戈萨、巴萨、马竞、桑坦德竞技等球队,但在塞维利亚踢球的时间最长,而他和纳瓦拉的中卫搭档也被称为是西甲“野人搭档”,两人尤其以凶狠对待齐达内这样的成名球星为乐事。2006年年初,阿尔法罗从塞维利亚回到老家桑坦德竞技。值得一提的是,“屠夫后卫”阿尔法罗还是西甲历史上得红牌最多的球员,总共达到18张。阿尔法罗拥有运动医学学位,退役后他将回到塞维利亚俱乐部工作,但不是担任队医,而是很可能出任俱乐部体育总监。与阿尔法罗15年职业生涯效力过数量众多的俱乐部不同,阿兰萨瓦尔15年来只效力过

皇家社会和萨拉戈萨,梅里诺17年职业生涯只效力过贝蒂斯和维尔瓦。

  必须要提的还有萨拉戈萨后卫塞萨尔·希门内斯,因为在伯纳乌被菲戈蹬踏至重伤,不得不提前退役,萨拉戈萨主场对

皇马的比赛,塞萨尔与萨拉戈萨球迷做了告别。在2004-05赛季的一场比赛中,菲戈在一次拼抢中将塞萨尔的膝盖十字韧带蹬踏至断裂,后来虽然经过几次大手术,但却一直无法康复,只能提前退役。

  退役的球员不多,但赛季结束后变换门户的球员却不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有50名球员将在赛季结束后换东家,其中多位是从此告别西甲。在告别西甲的球员当中,名气最大的当属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因为皇马决策的失误,贝克汉姆在得不到续约合同的情况下,与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签订了合同,这让他一度遭遇皇马的封杀。赛季末,随着贝克汉姆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试图挽回小贝,但最终的结果是不可能。卡洛斯也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出走土耳其,他感觉自己在皇马未能得到应有的尊重,而球迷也对俱乐部的做法不满。另外,萨拉戈萨射手迭戈·米利托得到了

尤文图斯俱乐部的邀请,一只半脚已经踏入了意甲,久利、埃德米尔森,甚至小罗、埃托奥都可能告别西甲,而比利亚雷尔的塔奇纳蒂也极有可能重返意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