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绍连苏迪曼杯观感之六: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格拉斯哥不是埃因霍温,印尼队也不是韩国队,2007更加不是2003,所以所有对于中国队卫冕的担心,最终都只是虚惊。

  虚惊成为苏迪曼杯收官阶段的“主旋律”,是很多人事先都不曾料到的,就像印尼人对半决赛一上来就是0比2落后也同样缺乏思想准备一样。但是,关键时刻,陶菲克稳住了印尼队的阵脚,让印尼球迷的担心终于变成了虚惊。

  世界

羽联不甘寂寞,竟然也加入到了制造虚惊的行列之中,这倒确实是开创了一个“新纪元”。也许是担心再被李永波讽刺为“根本没有打过羽毛球”,裁判长从半决赛开始对于出场顺序竟然想出了抽签这样的“妙招”,将压力下放。只是这一得到了各方认同的“新措施”在决赛前几个小时竟然差点被世界羽联自己推翻,确实让很多人都承受了一番虚惊的压力。

  从世界羽联有意调整出场顺序的初衷来看,是完全应该得到肯定的----在羽毛球电视转播的收视率本来就很不理想的背景下,如果林丹与陶菲克的对话能够确保上演的话,对于刺激收视率确实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情。但是,很遗憾,如此一个美妙的主意竟然在距离比赛开始之前两、三个小时才提出来,便只能理解为“制造混乱”了。所以,不仅李永波强烈反对,就连印尼人也选择了说不。尽管在这个过程中球迷应该说还是感到了一丝兴奋与期待,但世界羽联的这一动议除了制造虚惊,确实很难再有多少现实的意义。这一插曲仅有的一点积极意义,也许只是在提醒世界羽联,如果真是为了羽毛球运动考虑,那么就应该让自己再职业一些,把应该考虑的问题都提前想清楚了,免得再闹贻笑大方的笑话。

  苏杯的归属其实早就已经没有悬念,所以中国队再现两年前的一幕,3比0洗白印尼队也已经算不上是什么新闻。三场比赛下来,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反而只是印尼人在混双给我们带来的半场虚惊----当结果已经无法带给我们更多新鲜感的时候,我们能够记忆的也许只能是这种简单的虚惊所带来的少许刺激了。

  不过,伴随着中国队缺乏悬念与挑战的卫冕,很多人心中也许都还存留着这样一个心结:如果林丹与陶菲克的比赛能够上演,将会是怎样一个场面与结果呢?究竟是虚惊一场,还是……?这,应该也是本届

苏迪曼杯留给中国羽毛球最大的悬念了吧。(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