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体育报》许明:绿城在大连写高考作文:我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0:11  北方体育报

  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连浙之战似乎只能用这个既唯物又宿命的说法来解释。绿城写了一篇足球版的辽宁省高考作文:我能。

  实德输球咱见过,但这么输球,咱没见过,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啊。区别在于大姑娘上轿那是很喜兴的事情,实德输球是很恶心的事情。这绝不是落井下石,如果实德球员们说实话,十个有九个会有同感,至于广大的球迷朋友,绝对是“与我心有戚戚焉”。

  你猜你猜你猜猜猜,赛前给你十次机会,恐怕你也猜不出是这个结果。你就是借给浙江绿城十个胆子,他们充其量也就是梦寐一分到手。怪不得一名浙江的替补球员连称:大连就是咱们的福地。实德的主场成了人家的福地,多么搞笑和无厘头。绿城队那个最后被换上的外援看到自己要上场,像毛驴一样原地撒欢转了好几圈。赛后,周惠安都懵了,在新闻发布会上祥林嫂似的絮絮叨叨。你看这事整的,把对手都给乐傻了。

  借你一双想象的翅膀,甚至借你十双想象的翅膀,你也想象得出连浙之战会以这样的结局而告终。自家的洞房,新郎官却不是自己,是不是有点太那个了。一记者戏言:实德队真是梁山好汉,专干劫富济贫的营生。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偏安一隅的南宋窝囊的当权者就是这样丧国。绿城队似乎把几千年前的靡靡之音用迷魂大法施加到了实德队身上,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听说有催眠曲的,还真没听说有催眠赛的。春困秋乏夏打盹,看着犯困啊,倒是绿城队的三个进球刺激了看客的神经。

  有球迷说,这是一场假球,这个笔者可不敢妄言,再说大老板徐明在主席台上端坐着,谁敢啊。除非……实德队输在大意、轻敌,太瞧不起人家了,人家即便是鱼肉,也要看自己是不是刀俎。三国时候,关羽厉害吧,大意失荆州,实德队总不能比关老爷还有章程。

  说实话,连浙两队水平之差距,就如同一支鹰和一只鸡的差距。如果鹰能谦虚一点,鸡再怎么样折腾也白搭。但鹰太瞧不起鸡了。心想,不就是一只鸡吗,干吗要急着吃掉你,先玩玩再说,没成想,不经意间被鸡偷袭啄瞎了双眼,成了鸡眼中香喷喷的玉米粒儿。

  突然感觉,已过耳顺之年的邦弗雷雷很可怜,退场的时候,明显地有些不知所措。面对球迷的讨伐声,他还是大度地挥了挥手,球迷的愤怒可以理解,面对骂声依旧微笑面对有两种情况:一个就是心虚,对不住人家;再就是软骨头,邦弗雷雷应该属于前者吧,其实邦弗雷雷又能如何呢?

  败给浙江绿城,笔者不敢苟同“实德队已经堕落成滥队”的观点,准确的表述是这应该是一次事故,类似于飞机失事一样的大事故。“踢得什么玩意,乱七八糟的。”一名实德球员赛后自责道。是啊,踢得什么玩意儿,还能不能行了?

  16日晚上,关心大连足球的,不知有几个能睡得着的。辗转反侧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都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对实德足球,我们是太苛刻了还是太仁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