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绍连苏迪曼杯观感之五:角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这句话所传递的,其实是一个关于看问题角度的哲理。站在不同的角度,不仅看到的“风景”是不同的,得出的结论也可能千差万别。

  半决赛中韩之战,韩国队出人意料地派出了小组赛一直不曾露面的孙升模,此举从中国队角度便有着这样的理解:一、这是对手放出的“烟幕弹”,韩国队可能临阵换将;二、这是韩国队自乱阵脚,林丹打他更容易。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韩国队显然既不像中国队想像得那么“狡猾”,也不像中国队认为的那么“愚蠢”,林丹赢得一点都不轻松。也许,从韩国队的角度来看,他们派上孙升模,就是因为这是他们认为的最合适的出场选手而已。一个简单的问题,被中国队自己搞复杂了,尽管这并不一定是什么坏事。

  苏杯临近尾声,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保持着高度的稳定,只在女单、女双尝试过变阵。站在李永波的角度,中国队以不变应万变,只要拿到最终的苏杯,便无可厚非。但站在其他教练及队员的角度,超过半数的队员只是到苏格兰“潇洒走一回”,这是不是中国队最佳的选择,相信还是见仁见智。而站在普通球迷的角度,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在已经确保小组第一的背景下,年轻球员依然得不到任何表现或者锻炼的机会,不能不说是一件挺难理解的事情。

  决赛当前,很多人已经在关心林丹会不会继续出场的问题。在中国队所失3局均是由这位头号男单创造的情况下,球迷从自己的角度对林丹心存疑虑很容易理解。更何况,如果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正好就是印尼队的话,鲍春来对陶菲克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就在上个月的印尼超级赛上还终结了后者在该项赛事中连续夺冠的“

神话”,换将未必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当然,站在中国队的角度或者李永波的角度,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可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林丹似乎已经做好了迎战陶菲克的一切准备,这究竟对他个人以及中国队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看来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又要给出不同的答案了……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