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晚报》:金州大食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34  大连晚报

  晚报视点 金州大食堂

  ■代炜

  不懂外语,真好。

  当比赛结束,邦弗雷雷走向休息室时,迎面扑来的,是一片“下课”声。老邦微红的脸庞泛起一阵微笑,而后又向看台挥了挥手。在此之前,当绿城球员走向主席台时,那里爆出的是一片掌声与喝彩,这倒把绿城球员造蒙了,哪里见过这个架势啊,在人家大门口把人揍了,挨几个矿泉水瓶子倒是常事,被主场球迷叫好这倒是少见啊!绿城外援直跟队友嘀咕,噪音太大具体说啥没听清楚,估计大意是:“大连人民实在是太热情啦!”

  看来老邦是真不懂外语,可惜旁边也没有翻译,估计有翻译也不敢给他照直了翻,反正老邦虽然因为输球心情不好,对球迷的反应倒是很满意,毕竟场面整得很热烈,动静也闹得挺大,至于喊的是啥,管他呢。

  怨不得球迷上火啊,球迷到现场看球,为的啥啊?不就是为了看咱家乡的球队横扫千军、扬眉吐气吗?当然,不是不能输球,可也不能输得这么不明不白兼憋气窝火啊。翻翻截至第12轮的积分榜,从后往前挨个数,从倒数第一到倒数第四,甭管主场客场,实德就没赢过。第3轮主场1:1平了垫底的陕西;第8轮客场1:2输给了倒数第二的河南;第11轮主场0:0平了倒数第四的厦门,这回玩儿得更脆,直接主场 1:3输给了倒数第三的浙江。我们从小是受过共产主义教育的,不能落下一个阶级兄弟,对于后进的同学要用春天般的温暖给予帮助,可你要扶贫帮困可以给人家派去个指导、输出点儿球员嘛,没有必要搞得这么绝吧,再 这么下去,金州主场真成中超困难户的免费大食堂了,大厨就是老邦,这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国际主义战士”——这可不是我说的啊,这是一位中年球迷的妙语。

  前些轮实德是逢弱不强,这回脱胎换骨,变成了逢弱更弱。眼看着冠军离我们越来越远,是到了找找原因,解决问题的时候了。输球的责任必须有人来负!这是球迷高呼“下课”背后的潜台词。到底谁来负?如果面对弱旅一场两场发挥失常,那可能是球员状态的原因。可如今演变成了面对弱旅习惯性癜痫,那就得琢磨琢磨那个制定战术、确定阵容的人了。是能力不济?还是水土不服?问题能解决就赶紧解 决,解决不了莫不如快刀斩乱麻,长痛不如短痛。

  这回球迷高呼“下课”,也算是给俱乐部指了条道,履行了一下“参政议政”的职责。重视球迷的意见与感受,是一个成熟俱乐部的标志,说到底球是踢给谁看的啊?球迷呀,球迷都不看球了,二十几号人孤零零跟一皮球叫劲,有意思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